【風水特輯】沙發擺對位 財富貴人跟著來!-幸福空間

客廳是居家待客的地方,而沙發在客廳中佔非常重要的地位,平日全家人休息、聊天都會坐在沙發上,以居家風水的角度,它同樣佔據十分重要的地位,關係全家人的財富運勢、事業名望等的興盛。

【風水特輯】沙發擺對位 財富貴人跟著來!

2019-09-24| 人氣:48121

客廳是居家待客的地方,而沙發在客廳中佔非常重要的地位,平日全家人休息、聊天都會坐在沙發上,以居家風水的角度,它同樣佔據十分重要的地位,關係全家人的財富運勢、事業名望等的興盛。

▲沙發宜背後有實牆可靠。

 

客廳沙發若擺放在宅屋的吉方位可興旺全家人,在居家風水上擺設要注意以下幾個狀況:

1.沙發後方宜有實牆

沙發後方要有實牆可靠,倘若沙發的後方為窗、門或通道,人們會感覺背後空蕩蕩,缺乏安全感。倘若沙發後方確實沒有實牆可靠,可以把櫃子或屏風擺放在沙發後方,填補後方空隙,增加安全感。但必須注意的是沙發的後方不宜有水,如果把魚缸擺放在沙發後方,容易導致財運的流失,不可不防。

 
2.沙發後方不宜有鏡子

沙發後方不宜有鏡子,人坐在沙發上,旁人從鏡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後腦,而且沙發上的人還有被偸窺的感覺,精神緊張。

▲沙發後方有鏡,易造成精神壓力。

 
3.沙發不可與大門對沖

沙發的擺向要與大門相對,人坐在沙發上便能察知門口的動靜,方能掌握家裡的動態,沙發若是與大門成一條直線,一進門便能看到沙發的一切情況,使沙發上的人來不及反應,而且,沙發與大門對沖,室外的氣流直沖沙發,會對沙發上的人産生影響。因此,最好能避免沙發與大門對沖,倘若無處可移,也得在兩者之間擺放屏風,這樣一來,從大門流進屋內的氣便不會直沖沙發。

▲沙發與大門對沖,氣流會沖煞到居住者。

 
4.沙發上方不宜有燈飾

不少人會在沙發上方安裝燈飾,以提高沙發周圍的亮度。倘若在天花板上的筒燈,或顯露在外的投射燈等燈飾,太接近沙發,燈光照射在人的頭上,會讓頭部有灼熱感,導致情緒緊張,壓力增大。

▲沙發頂上不宜有吊飾或燈,會影響居住者安寧。

 
5.沙發上方不宜有吊扇

吊扇裝在沙發上方,萬一掉落會砸傷人,而且吊扇旋轉時,造成光影閃爍,室內光線忽明忽暗,導致視力疲勞,精神緊張。

 

旺好運】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風水特輯】客廳沙發怎麼擺

彙整編輯:Jasmine  

圖文提供:旺好運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