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想像的銀行設計 傳遞共享與溫度服務體驗-幸福空間

緊鄰老台北最有氣質的林蔭大道,坐落於中山北路與六條通路口開闊明亮的兩層樓空間,是什麼新店進駐這個陽光灑落的角落呢? 自外觀開始,通透敞亮的玻璃落地窗形塑「OPEN」的概念,表述敞開大門歡迎居民入內作客,原來,這是凱基銀行全新打造的開放概念分行。

突破想像的銀行設計 傳遞共享與溫度服務體驗

2019-09-23| 人氣:8387

緊鄰老台北最有氣質的林蔭大道,坐落於中山北路與六條通路口開闊明亮的兩層樓空間,是什麼新店進駐這個陽光灑落的角落呢? 自外觀開始,通透敞亮的玻璃落地窗形塑「OPEN」的概念,表述敞開大門歡迎居民入內作客,原來,這是凱基銀行全新打造的開放概念分行。

 

敞開大門歡迎您 客戶視角作出發

數位創新的時代,大多數人臨櫃交易的頻率減少,甚至一支手機就能解決金融大小事,人們也開始思考傳統銀行未來該是什麼態樣?打破既有銀行的使用印象,將空間層次延展,透過介質規劃劃分不同機能場域,呈現開放與分享的理念,凱基銀行全新開放分行從硬體的規劃、到軟件的鋪陳,都結合中山商圈新舊兼容的文化特色,主打「開放共享、人文溫度、社區關懷」的全新金融服務體驗。 

凱基銀行個人金融總處敖蓓寧資深副總表示,我們希望提供一個輕鬆愉悅的環境,透過木地板、玻璃等材質圍塑寬敞明亮、溫馨舒適的新銀行樣態。設計上,採用溫潤的木頭為主,搭配橘色布罩燈,柔化銀行予人的生硬氛圍。同時融入「客戶視角」,像是開戶區以L型沙發,消弭行員與客戶的距離感。

▲凱基銀行中山分行,以開展的玻璃落地窗歡迎每位進門的民眾,溫潤木質地板,搭配橘色布罩燈,於溫暖黃光映照下,形塑「有溫度的銀行」。

▲秉持以「客戶視角」作出發,開戶區以L型沙發營造「shoulder to shoulder」的互動模式,消弭行員與客戶的距離感。

 

挑高尺度營造舒適感  3D彩繪財位添財氣

強調「有溫度的安心服務」,分行內的空間在櫃台區設計上,也費盡心思。挑高空間尺度,營造舒適的環境,此外,增添多彩的沙發與座椅,為白色空間暖化冰冷感。最重要的,是將銀行角色的轉變,著重對生活方式深度參與和滲透,並透過服務優化,提升客戶對體驗需求的滿意度。

很多人偏愛銀行樓上的房子,除了有24小時警衛巡邏之外,還有住在金庫上的心靈滿足感。凱基銀行除了開放分行舒適的空間與民眾共享外,另外一個特別之處,就是規劃3D彩繪互動區,其中一個在分行內,另一個發財熱點在室外,讓民眾在銀行等待、參觀時,也能透過和3D彩繪的趣味互動,分享銀行的財氣。

▲挑高空間尺度,搭配溫潤採光與大面開窗,營造敞亮舒適的環境氛圍。

 

▲有趣的3D彩繪互動區,白天晚上都吸引路過人潮駐足。

 

植入共享思維 打造開放銀行新體驗

有別於銀行總是被動方式提供民眾使用,特色分行將依社區、客戶等需求,進行分行區位的配置與調整,像是變身風格藝廊與交誼互動的場域,讓品牌與民眾交流、溝通零距離。

進到2樓的空間,乍看還真以為到了全新的複合式藝文展館。設計師運用巧心,將2樓中間的長廊化身開放展覽空間,透過概念設計,融合新式金融服務的開放銀行形式,免費提供新銳藝術家、公益畫家作使用。首波活動結合當地文創品牌與新銳藝術家跨界合作,創造社區共享共榮,展出「共好中山藝術節」新銳畫家呂迦諾「心象之所」創作展,讓民眾可以輕鬆地前來親近藝術。

2樓的另一個角落,更是顛覆了一般人對銀行的想像!開放式吧台區,在銀行要做什麼用呢?敖蓓寧資深副總笑著說,未來這裡將不定期舉辦輕食料理教室、品茗會、手作教室、親子活動等,歡迎街坊鄰居、學校團體把我們這裡當作里長辦公室,隨時進來逛逛走走,體驗各式活動。

除中山分行外,第2間新型態天母分行也於近日開業,也歡迎天母的朋友隨時蒞臨,體驗有溫度又有趣的開放分行!

▲順著樓梯來到2樓空間,透露出一種人文氣息,轉化了來銀行的嚴肅心情。

2樓長廊化身文藝氣息濃厚的藝廊,經營不一樣味道的銀行宛如藝廊的走道。

2樓吧台區以開放式中島吧台設計,營造輕鬆的談話互動空間,未來也可舉辦品茶、烹飪等活動。

▲開放式大長桌打造共享的會議空間,民眾可以在這裡欣賞畫作。備有投影布幕,也可作為理財說明會與講座的場所。

▲除了配置開放室長桌作會議或共享活動使用外,也設計理專的洽談室,提供隱密及舒適的洽談環境。

 

凱基銀行中山分行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9

電話:(022561-8585 

 

凱基銀行天母分行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7

電話:(028866-1117

誠摯邀請,體驗有溫度又有趣的開放分行!

 

凱基銀行中山分行導覽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1twMS7MJryQ

 

凱基銀行共享空間申請:

凱基銀行歡迎更多新銳藝術家、公益畫家利用中山分行、天母分行的共享空間策展,各界藝術創作者可透過 open@kgi.com進行申請,在地商家或學校也可申請利用,舉辦公益性質社區活動。

撰文:Jennifer

攝影:張紋豪

圖片提供:凱基銀行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