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顏值餐桌 必學4招!親友聚會超神氣-幸福空間

擁有賞心悅目的高顏值餐桌,絕對不是有錢人才能搞的名堂,其實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利用顏色、線條、器皿,就能為你的餐桌妝點出全然不同的風景,營造居家情趣,不如從佈置餐桌美學開始,現在就檢視一下你生活中擁有的物品,學會利用這幾招,下回邀親朋好友來家裡作客聚會,輕鬆贏得眾人的驚嘆聲!

打造高顏值餐桌 必學4招!親友聚會超神氣

2020-12-16| 人氣:24592


(圖片提供/里摩室內裝修設計)

擁有賞心悅目的高顏值餐桌,絕對不是有錢人才能搞的名堂,其實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利用顏色、線條、器皿,就能為你的餐桌妝點出全然不同的風景,營造居家情趣,不如從佈置餐桌美學開始,現在就檢視一下你生活中擁有的物品,學會利用這幾招,下回邀親朋好友來家裡作客聚會,輕鬆贏得眾人的驚嘆聲!


▲營造居家情趣,不如從佈置餐桌美學開始。(圖片提供/維耕設計)

 

Point1 根據料理 選用餐具器皿

餐桌上的基本主角不外乎有餐盤、杯、刀叉及碗筷及鍋具。一般來說可依食物屬性挑選不同顏色、形狀的餐具,中餐多為湯湯水水可選擇深度較深的器皿,杯子可選擇溫潤的陶瓷杯;西餐則以白瓷盤或透明高腳酒杯來突顯食物本身的色澤;當小朋友較多的聚會場合不妨選用色彩鮮豔的餐盤。只要利用餐具深淺高低的錯落擺放,就是最簡單又不費力的佈置方法。另外,色彩飽和鑄鐵鍋及琺瑯鍋,木質肌理的砧板及造型調味料的瓶子,一放上桌就能成為視覺的焦點,也能有增進食欲的效果。


▲手感輕巧好拿取,盤身反面為霧面材質,拿取時可適時止滑;色彩也調整為適合秋天的溫潤色階,共有5色及多款器型可自由搭配選擇。(雅璞餐具系列,原價NT$169起,特價8折/HOLA特力和樂


▲鑄鐵材質,厚實鍋身蓄溫力佳,適合用來長時間燉煮食材。另有煎烤盤,是中秋烤肉的好幫手。(鑄鐵黑琺瑯煎湯兩用鍋25cm,原價NT$5,680,特價NT$3,980; 鑄鐵黑琺瑯方型煎烤盤26cm+低身湯鍋28cm,原價$5,560,合購價NT$3,580HOLA特力和樂


▲色彩繽紛的餐盤最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聚會。(URLADDA黑白格紋托盤NT$249TALRIKA淺紅色馬克杯NT$2994入;HEROISK藍及淺紅餐盤NT$149 / 2件裝,以上皆為IKEA

 

Point2  妝點繽紛 鮮花植栽及水果

鮮花及植栽是餐桌上最吸睛的焦點,綻放的色彩,展現清新活力的自然感,不論是簡單的一兩朵花,或者講究的花藝,各自千嬌百媚。花瓶可以利用家裡玻璃瓶或閒置的容器,不同的口徑、高低及瓶身,都會帶來不同的感受,穿插點綴於食物間,能讓餐桌產生層次。如果家裡沒有鮮花,那麼綠色的植栽或是小巧可愛的多肉植物,也能讓展現一桌蓬勃的綠意。

  如果家裡真的沒有鮮花植栽,那麼不妨拿出家裡的水果吧!水果本身的色彩就是最美麗的調色劑,擺上一盆顯得繽紛大氣,簡單點綴也是一種小清新的文青感。利用花香、草本香及水果的香氣,也能開胃助興還能為餐桌增加更多的樂趣。


▲出自瑞典王子 Sigvard Bernadotte 設計的「BERNADOTTE」系列,每件作品皆洋溢雕塑美感。即便不使用,靜置桌面或居家一角,也能自然勾勒出一幅美景。(BERNADOTTE王子椒鹽瓶組NT$ 2,100北歐櫥窗


▲▼水果天然的色澤是餐桌上最佳顯色劑。(圖片提供/S. Design 森境&王俊宏設計)

 

Point3 質感升級 搭配桌巾餐墊

桌巾及餐墊的花色紋路可選擇與餐具、器皿呼應的品項,大小也要考慮到餐桌面積。不同材質的餐墊及桌巾也會渲染出不同的氛圍,棉麻布織品較為休閒,顏色選擇也更為多元,竹子或草編織的餐墊可營造出森林的清新感。至於桌巾不僅能保護桌面,視覺上同樣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使用前建議先以熨斗燙平整,只要多留意小細節,就能讓用餐質感更加乘,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


▲運用桌巾,為餐桌增添不一樣的擺設,紗染棉質,經多次洗滌也不易褪色。(MÄRIT深土耳其藍長桌巾NT$199IKEA


▲丹麥新興傢飾 LIND DNA 運用皮件製程中產生的角料,切割後與天然橡膠重新複合製成桌墊。(LIND DNA皮革餐墊每件NT$ 960北歐櫥窗

 

Point4  製造浪漫 造型蠟燭添情趣

不論是特別節慶時或與情人共渡浪漫晚餐,想要營造不同以往的情調時,蠟燭絕對可以小兵立大功。高腳燭台特有的復古浪漫是求婚及約會必備神器,不同顏色可搭配不同節慶,金色或紅色適合耶誕節,萬聖節就選擇黑色,閨密小聚就點個粉色蠟燭,點亮一桌噗通噗通少女心。


▲▼蠟燭有種浪漫唯美的氛圍,最適合營造氣氛。(圖片提供/綵韻室內設計)

撰文:Vanilla

圖片來源:HOLA特力和樂、IKEA、北歐櫥窗、里摩室內裝修設計、維耕設計、S. Design 森境&王俊宏設計、綵韻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