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其實並不存在-鄭秋如-幸福空間

以現代與鄉村兩種風格見長,有著溫柔和婉的形象外表,實質卻多了那一份實事求是與認真細心,這是尚屋設計主持設計師鄭秋如。

極限~其實並不存在-鄭秋如

2013-01-17| 人氣:4503
topic_130108-1.jpg

以現代與鄉村兩種風格見長,有著溫柔和婉的形象外表,實質卻多了那一份實事求是與認真細心,這是尚屋設計主持設計師鄭秋如,給小編的第一印象。而在卸下心防之際,鄭設計師侃侃而談,大方與我們分享著在設計路上的轉折機運,也許是潛意識中那股不服輸的好勝心使然,才能成就如今的甜美果實。

topic_130108-2.jpg

有著科班出身背景,在平面與室內設計兩者的抉擇上,鄭秋如設計師選擇了室內設計。當我們好奇追問之下,鄭設計師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們,「雖然也有嘗試平面設計,但終究因為所接觸的環境太過沉悶,不比室內設計可以四處走走看看。」而在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也選擇進入室內設計公司從設計助理開始深耕基礎。

topic_130108-3.jpg

與我們聊完一路上的苦熬與收穫,究竟是什麼樣的機緣條件使然,讓她毅然決然開始屬於自己的設計路呢?鄭秋如設計師說到:「常常有很多時候,在材料的運用上不能讓好設計盡情發揮。」也正因如此,一股想要更上層樓的好勝心驅使下,一步步成就了今日的尚屋設計。

topic_130108-4.jpg

「過去與現在最大的不同點在?」鄭設計師帶上淺淺微笑地說到:「設計已不再單單僅止於設計,更重要的是思考空間與屋主的連結關係。」「以前剛開始所認知的設計也許是埋頭苦幹,沒日沒夜的構思比圖,而如今人的因素比重日益增加,既使同樣風格在融入差異性的生活習慣,也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方式。」

topic_130108-5.jpg

鄭秋如設計師還意猶未盡地分享著與屋主溝通相處的趣事,關於印象最深刻的屋主呢,只見她認真的想了一會兒「其實最初的設計風格一直都是以現代為主,直到這位屋主找上門,大膽提出了鄉村風的嘗試,從此另闢一條明路」「也因為這位屋主,讓我在鄉村風格上得到了截然不同的啟發!」

topic_130108-6.jpg

我們半開玩笑的問鄭設計師,面對從未嘗試的風格,當時難道不曾想過要放棄或是試著說服屋主嗎?看著她語重心長的回答「其實屋主不同的需求,往往是設計師自我成長的最佳動力」「如果僅守在自己擅長的風格範圍,終將無法進步,勇於挑戰未知領域,才能突破自己的極限」。

編輯後記

由於科班出身,有著深厚扎實的美感基礎,而在設計風格的表現上,鄭秋如設計師對於材質用料有著超乎平常的堅持與要求,就如同當初她決定獨當一面的那一刻起,「要做就一定要做到位!」以此自我勉勵,也許在鄭設計師身上,極限也只有她自己才曉得吧!

 

撰  文 | Darren

攝  影 | 幸福小花

場地提供 |伊西詩精品傢俱生活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