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幸福詩篇!52坪現代美型宅-幸福空間

跳脫收納越多越好的思維,千綵胤空間設計李千惠設計師細心傾聽屋主需求,充分理解居住者個性、愛好及生活習慣,於本案中以化繁為簡的洗鍊線條、穠纖合度的空間配置及精湛的材質運用,打造凝鍊情感、體現品味的雅緻宅邸,讓居住者成為空間中的真正主角。

編織幸福詩篇!52坪現代美型宅

2019-08-19| 人氣:3159

 

設計觀點 

跳脫收納越多越好的思維,千綵胤空間設計李千惠設計師細心傾聽屋主需求,充分理解居住者個性、愛好及生活習慣,於本案中以化繁為簡的洗鍊線條、穠纖合度的空間配置及精湛的材質運用,打造凝鍊情感、體現品味的雅緻宅邸,讓居住者成為空間中的真正主角。

共四層樓的透天厝,每層坪數約18坪,一樓被規劃為客廳、餐廳、廚房,二樓作為主臥室,三樓是兩個女孩的私密空間,四樓預留給女主人作為獨處空間。一樓的配色以屋主喜愛的黑、灰無彩色系為主視覺,透過多元材質增添變化性,創造豐富的視覺層次,再應用卡其色家具、手工塗刷牆面及厚實木質挹注溫暾暖流,編織溫馨和樂的家庭氛圍。私領域皆保持明亮採光,使用各家庭成員喜愛的配色,再添入適當收納機能,將抽象的人格特質具象化,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境域。

 

▶達人解說

TIPS 01. 紓壓和諧的負空間美學

過多裝飾或收納容易於無形中對人們產生壓迫感,使身、心、靈仍處於緊繃狀態,無法真正放鬆。李千惠設計師在各空間中,皆讓物體間保有適當距離,巧妙引導視覺,烘托生活詩意,塑造多處會呼吸的負空間,讓居住者猶如浸潤於適溫開水中的茶葉,盡情舒展開來,釋放迷人純粹的芬芳。

 

TIPS 02. 彰顯材質之美 賦予空間靈魂

性質各異的質地,可圍塑細膩多變的表情,豐富枯澀單調的沉悶構圖,為空間挹注靈魂。李千惠設計師在公共領域以黑、灰色系打底,藉由安格拉珍珠大理石堆砌豪宅氣勢,黑色鐵件、鐵灰色格柵描繪線條之美,銀灰色特殊漆塗抹樸質感,莫蘭迪霧烤門片、烤漆玻璃提點精品質感,卡其色家具帶出暖心溫度。

二樓主臥房延續一樓的沉穩主題,但添入大量木質,釀造溫潤自然的休閒氛圍,更利用編入金色織紗的藍色手工壁布鋪陳電視主牆,構畫層次多變的藍。當陽光穿透柔美窗紗來訪,隱微金紗與室內金屬反射點點光芒熱情回應,空氣霎時變得高雅尊爵,令人恍若置身頂級飯店,享受VIP級的尊榮禮遇。

 

TIPS 03. 專屬配色計畫 體現個人特質

色彩的搭配是一門高深學問,若功力不足,不僅無法實現屋主腦海中的夢想藍圖,還可能讓空間淪於廉價、低俗。李千惠設計師依循居住者偏好,精確掌控色彩濃淡,於一、二樓以沉穩色系形塑優美恬靜空間,大女兒房以粉色、白色搭配橡木拼搭空間,床頭幾何線條妝點時尚感,以鐵件層架、木櫃界定睡眠區與閱讀區,電視牆體選用仿大理石壁紙注入淡然氣質,使冷暖調性達到平衡。

小女兒房選用柔和藍色作為主調,搭配白色傳遞清新宜人觀感,大面木質帶出安定質感,構築舒適無憂的睡眠場景。四樓起居室以充滿細膩表情的灰質牆面及飽和色彩點睛一筆,與迎來的輕盈日光,共構愜意悠緩的生活面貌。

 

小編後記

規劃空間時,不少人喜歡將空白全部填滿,發揮最高坪效,希望CP值越高越好。此種思維往往侷限了自身活動領域,使空間少了應有的柔軟彈性,變得制式無溫度。其實若能預留適當空白,不僅使用上更有彈性,畫面顯得更游刃有餘,心境也會隨之明朗。

撰文:May|圖片來源:千綵胤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