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特輯】餐桌風水大學問!擺放4重點吃出好運道!-幸福空間

現代社會大多數人都是外食族,餐桌在居家裝潢中容易受空間運用限制而被取捨,但自古以來,餐桌是家人彼此聯繫情感與交流最緊密的空間,一戶家宅的興旺,跟家中成員情感和諧程度息息相關。

【風水特輯】餐桌風水大學問!擺放4重點吃出好運道!

2019-08-14| 人氣:44013

現代社會大多數人都是外食族,餐桌在居家裝潢中容易受空間運用限制而被取捨,但自古以來,餐桌是家人彼此聯繫情感與交流最緊密的空間,一戶家宅的興旺,跟家中成員情感和諧程度息息相關。

居家風水中,若廚房代表一家人的財帛食祿及健康狀況,那家中的餐桌就是引道,不但兼具維繫家人情感、提升食慾、團聚進食的功能,在風水上也餐桌也是個財庫,影響著家運興盛、居住者身體健康的重要關鍵。

▲大門對餐桌稱為「開門見膳」象徵財庫露白,影響居住者進財不易。

 

【風水便利貼】

居家餐桌風水擺設4大重點,吃出全家好運道:

1.餐廳不過道

餐桌不擺在走道上,過道為家裡的通氣口,代表人體的肺和呼吸系統,餐桌在走道動線上,影響呼吸道健康及易有腸胃脹氣的狀況,也會造成家人間溝通不良。若真的餐桌位於走道無法移動調整,可在餐桌上擺放葫蘆擺飾,藉由葫蘆來化煞調理,轉化不良磁場。

2.餐桌不宜正對家中大門、神桌及洗手間

進門即看見餐桌,一來較無隱私感,風水學上稱為「開門見膳」,象徵財庫露白,運勢上容易有財務損耗。神桌是供奉神祗及祖先之處,而一般家中用餐有大魚大肉葷素不忌,與神佛祖先正面相對較不尊敬。

而餐桌正對洗手間,穢氣會影響居住者健康,建議在裝潢時區隔。若已裝潢完成,餐桌和大門或神桌或洗手間之間,可增設佈陣屏風。建議屏風以暗色系為主,營造類似實際牆壁之感覺來阻隔風水煞氣。

▲餐桌避免對樓梯或洗手間,易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3.餐桌選用圓形或方形,擺設要明亮

東方傳統宇宙觀是「天圓地方」,圓形象徵一家團圓、財源()滾滾,方形方正代表平穩代表四平八穩,象徵進財穩健、吉利平安;切忌選有尖角或不規則時尚造型,容易變成洩財、漏財。若餐桌不夠明亮,會導致居住者憂心事多、負面情緒,影響家人和諧。可加盞餐桌燈輔助調整。

4.餐桌不宜於梁柱下、勿沖樓梯口

宅內無論哪裡有橫梁壓頂皆不利於居住者,餐桌上宜平整無缺,若有橫梁壓頂,或位在樓梯下、或屋頂傾斜,將會對影響居住者健康,家人間感情容易產生溝通不良,在外運勢不順。可於餐桌背面,黏貼五帝銅錢。化解梁煞、樓梯煞等煞氣所帶來之不良影響。

 

▲餐桌上勿有梁柱或不平整,家人間容易有溝通不良的狀況。

 

【旺運小祕法】

當全家人團聚在餐桌吃飯時,鋪上桌墊、或用鮮花、綠色小植栽裝飾餐桌,不僅能營造出和諧的氣氛,加強家人間親密交流,還能引進好的氣流,提升人際桃花。

▲餐桌鋪桌墊、鮮花裝飾有助於提升家人感情、人際運勢。

 

旺好運】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風水特輯】小餐桌大學問!擺放4重點吃出好運道!

彙整編輯:Yukie

圖文提供:旺好運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