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統打造 像家一樣的辦公室-幸福空間

在還沒有抵達邑法室內設計的新辦公室之前,如果聽到設計師介紹,這是一間全部使用系統櫃打造的辦公室,想來觀眾會提不起興趣,畢竟傳統系統櫃給人的印象,就是非常制式缺乏變化。但是當主持人倩芸走入這棟商辦大樓,第一時間吸引了她的目光的,卻是這個裝置藝術概念的櫥

全系統打造 像家一樣的辦公室

2013-01-11| 人氣:3485

topic_130110-1.jpg
 
在還沒有抵達邑法室內設計的新辦公室之前,如果聽到設計師介紹,這是一間全部使用系統櫃打造的辦公室,想來觀眾會提不起興趣,畢竟傳統系統櫃給人的印象,就是非常制式缺乏變化。但是當主持人倩芸走入這棟商辦大樓,第一時間吸引她目光的,卻是這個裝置藝術概念的櫥窗,而在設計師帶領著主持人,把辦公室內部參觀一遍之後,更是對於設計師宋明翰,能夠超靈活使用系統家具的創意讚嘆不已。
 
topic_130110-2.jpg

設計師宋明翰提到,當初選擇使用系統家具,主要也是考量到施工快速的特點,正巧能解決在商辦大樓施工的困難度。以此案例來說,系統的部份大約僅使用五天,就完成了傳統木工需要耗費一個月的進度。一進到辦公室內,倩芸立刻就愛上這種自在又溫馨的氛圍;由於公司員工不論是和客戶討論、互相腦力激盪或是用餐,都會待在厚實的原木桌椅上,因此設計師宋明翰希望在此區域,營造出「像家一樣的辦公氣氛」,並在開放空間裡加入光影鋪陳、植栽擺設,使空間更有生氣。

topic_130110-3.jpg

主要顏色分為木紋、純色系二種,大量的灰藍色,可以幫助設計師沉澱心情、激發想像力;而空間的主角,便是在設計師宋明翰手上,完全跳脫傳統無趣感的系統櫃。

topic_130110-4.jpg

從洽談會議區可以看到一旁的多功能櫃,除了利用了垂直水平的層板分割,製造活潑多樣的變化性,現在看來是酒櫃,收納了酒杯、酒瓶,但是一拿掉之後,也可以是書櫃,甚至細看之下,發現平整的無接縫設計也能辦到了。而位於櫃子中央的現代壁爐,更是打破了系統櫃只有實用功能的印象,透過各種創意發想,系統櫃在造型上也能有多種突破與變化。

topic_130110-5.jpg

另外一區,是設計師們找尋靈感的複合式空間,除了作為閱讀區以外,也有影音、音響的視聽功能。書桌上的開放式不規則的吊櫃,很難想像竟然也是系統櫃,設計師找到特殊五金和結構搭配,讓系統櫃本身也能成為室內的裝飾品。

topic_130110-6.jpg

逛了邑法室內設計後,才發現系統櫃也能創造出很有設計感的空間,設計師表示,早期系統櫃是規格化,較為呆板制式,而現在克服了許多問題,加上設計者本身的創意與研發,即使全數使用系統櫃,也可以打造出質感滿分的室內空間。

 
[影片] 全系統打造 像家一樣的辦公室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0llE-GU9_VQ"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邑法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