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亞洲設計獎專輯】鄉村休閒組金獎-溫度的禮讚-幸福空間

賦予空間經典與溫度,選擇歐洲鄉村風為空間定調,利用顏色的渲染具體了溫度的概念,常谷室內設計事務所郭沛沛設計師,重新定義經典,以屋主收藏10多年的歐式鄉村風餐盤為設計靈感,將家的溫度徹底成型。

【ADA亞洲設計獎專輯】鄉村休閒組金獎-溫度的禮讚

2019-08-01| 人氣:4820

賦予空間經典與溫度,選擇歐洲鄉村風為空間定調,利用顏色的渲染具體了溫度的概念,常谷室內設計事務所郭沛沛設計師,重新定義經典,以屋主收藏10多年的歐式鄉村風餐盤為設計靈感,將家的溫度徹底成型。

▲▼常谷室內設計事務所設計師郭沛沛,以「溫度的禮讚」作品獲得第八屆ADA亞洲設計獎-鄉村休閒組金獎。

 

圓一首浪漫舞曲的詩意

本案「溫度的禮讚」由餐盤衍伸出的靈感,沛沛設計師希望營造出歐式鄉村溫暖沉穩的氣蘊,大量舖陳了英國藍增加空間溫度,但又大膽揉合了仿金屬鏽蝕質感石材的電視牆、幾何造型鐵件屏風、天花板上八角型蜂巢,妝點出獨一無二的美感。閑適的田園風格猶如一首浪漫舞曲,在英國藍、格紋、小碎花等多種元素襯托下,空間各自精彩卻又構築出和諧的日常風情。

 
恣意揮灑藝術人文風情 

沛沛設計師認為設計該以人為本,人在裡面生活,空間的規劃都應該以居住者為考量。針對男女主人的興趣喜好,創造出兩人專屬的人文藝術空間。男主人過去從事學術工作,熱愛閱讀,設計師擘劃了猶如英式圖書館般優雅的閱讀空間,挹注了濃濃的書香氛圍;而擅長油畫的女主人作品,則陳列在可靈活調整又不影響落地窗採光的滑軌牆活動展示櫃上,讓藝術作品巧妙成為實用的生活用品。

 

為了復刻濃濃歐式風情,所有家具皆由沛沛設計師從國外進口,豐富空間的溫度,不僅以餐具櫃劃分空間,透過餐廚的吧台設計豐富視覺層次,更在壁爐上的半隔屏屏風上,透過微暈的壁燈突顯鏤空圖騰的穿透感,讓空間場域更具典雅深度。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常谷室內設計事務所

設計師:郭沛沛

設計理念:設計,應該是柔軟、貼近人心。對於設計有著純熟、專精的專業度,除了線面美學、動線流暢、機能豐富的統合規劃之外,從家具到軟件配飾均重視細緻度與協調度,力求居住宅邸的完美表現,跳脫視覺感官的衝擊,融合生活與人文,以客製化的創意態度,建立空間的專屬質素與優雅的氛圍意趣。

 

 

 

撰文:Vanilla|攝影:Cerberus|圖片提供:常谷室內設計事務所|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