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免驚!趨吉避凶簡易5招居家防身術-幸福空間

農曆7月莫驚!莫慌!莫害怕!首先小編帶你先了解鬼月的由來,再告訴你簡易五招趨吉避凶的居家防身術。中元節時值年中酷暑之際,其實正是替居家換個氣場的好時機,只要換個布置,把家裡的氣搞「旺」了,什麼邪魔歪道自然無法入侵,人也跟著滿面春風,包你下半年度,風生水起好運旺旺來。

鬼月免驚!趨吉避凶簡易5招居家防身術

2019-07-29| 人氣:12377

 

農曆7月莫驚!莫慌!莫害怕!首先小編帶你先了解鬼月的由來,再告訴你簡易五招趨吉避凶的居家防身術。中元節時值年中酷暑之際,其實正是替居家換個氣場的好時機,只要換個布置,把家裡的氣搞「旺」了,什麼邪魔歪道自然無法入侵,人也跟著滿面春風,包你下半年度,風生水起好運旺旺來。

農曆7月在台灣一向有著各式各樣的禁忌與傳說,但其實這個被稱為「鬼月」的節日,是有典故緣由的。佛教以七月為盂蘭盆節,從梁武帝開始舉辦盂蘭盆法會,主要是用祭祀懷念父母、祖先恩德,而又被稱為吉祥月、歡喜月、感恩月,但到宋代後,祭拜期拉長,將本只有一天的中元節擴大為一整個月份,也有人說是朱元璋篤信風水之說,深知農曆七月是吉祥月,為了想獨佔這段吉時,派人在民間散布「七月是鬼月,天將降禍」的謠言,意外讓「鬼月」民俗流傳至今。

 

凡事行得端,坐得正,半夜自然不怕鬼上門,但趁著這個時節,好好審視家中幾個地方,變換一些細節,就能換得好氣場,又何樂而不為呢?不常使用的書房或客房的燈壞了,搞得陰晦不明,衛浴總是潮濕漏水,造成居家危險,好兄弟還沒嚇到你,你就先嚇死自己了,所以快跟著小編把這幾招劃重點學起來吧!

一、擺銅幣 貼斗方

雖然說八卦鏡也有擋煞除妖的功能,但考量居家整體設計時,不妨可以利用折衷的方法,選擇古銅錢或者是斗方(正方形春聯)都能阻擋妖魔鬼怪從門而入。銅錢自古以來不僅是貨幣,也作為避邪的法器,因為銅錢外圓內方,外圓代表天,內方代表地,中間的帝號代表人,三才具備,風水力量很強。同時銅錢在交易過程中會經手各式各樣的人,而人氣就是陽氣,鬼怪屬陰,畏懼陽氣,經由萬人之手觸摸,所以陽氣最重。或者貼上斗方也有一樣的功效,斗方就是紅紙墨字的吉祥字,如春、福、寶、滿等字,不但能擋煞氣進入家中,同時也因吉祥字而招來好運。

 
二、挑選明亮家飾軟件

一般民間說法,認為深色容易匯集陰氣,導致運勢低落,抑鬱不振,尤其農曆七月更忌諱「卡陰」,因此建議居家布置裝潢時,不妨選擇明亮色系的軟件,例如床單、窗簾、桌巾等搭配,換個顏色就能轉換心境,既可營造明亮清新的居家氛圍,也能有助於正能量提昇。

 
三、鞋櫃對外不對內

鞋櫃擺放的位置不對,可是會影響一家人的運勢。在風水學上鞋子只適合擺放於大門口附近,不宜置入屋內,因此多數居家都會在玄關處放置鞋櫃,鞋櫃是藏穢氣的地方,建議鞋櫃的門要避免對向屋內,也不要正對大門口,最好擺放大門的右邊,因為左青龍,右白虎,擺放在右邊可抵擋凶煞,為主人帶來好運氣,鞋子也要盡量收至鞋櫃內,以免被鬼魅乘虛而入。

 
四、擺放圓形家飾

鬼月通常落在節氣「大暑」的前後,因此容易上火煩躁,氣急攻心。根據五行「水剋火」的原理,圓形屬水可在家中多擺放圓形物品,建議圓形香氛燭台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帶有香味的蠟燭有助於放鬆心情,如果不喜歡點香氛,那麼圓形桌子、圓形燈飾等,也可化解家中火氣,啟動家中運程。

 

五、衛浴忌陰暗雜亂

雜亂一向是浴室風水的大忌,不僅使空間窒礙難行,也因為容易聚集汙穢而招來陰間的好兄弟。因而隨時保持整潔與乾燥,是非常重要的日常步驟;尤其浴室要擁有窗戶,才能保持通風,避免危險發生的同時,也降低黴菌孳生的機會。由於衛浴在五行中屬水,顏色不妨考慮屬金的白色、金色及屬水的黑色、藍色、灰色都能產生高雅安定的感覺。

撰文:Vanilla圖片來源:成晟室內裝修設計、陶璽空間設計、卓林室內設計、彙禾設計、允庭室內裝修設計、元典設計、森境&王俊宏設計、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