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亞洲設計獎專輯】鄉村休閒組 銀獎─不只一種法式Loft-幸福空間

不拘泥於特定風格,而是依循年輕夫婦的需求及偏好,量身打造西式住宅般的瀟灑隨興感,創造猶如歐美影集的生活化場景。恰到好處的個性化設計及適度的留白,呈現居家該有的素澹面貌,將主控權交還屋主與孩子,繼續書寫回味無窮的精采故事。

【ADA亞洲設計獎專輯】鄉村休閒組 銀獎─不只一種法式Loft

2019-07-26| 人氣:3002

不拘泥於特定風格,而是依循年輕夫婦的需求及偏好,量身打造西式住宅般的瀟灑隨興感,創造猶如歐美影集的生活化場景。恰到好處的個性化設計及適度的留白,呈現居家該有的素澹面貌,將主控權交還屋主與孩子,繼續書寫回味無窮的精采故事。

 

銘刻唯美詩意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鍾鼎設計師以整面灰綠泥彩色的古典櫃體、圓拱結構、壓低木質天花及深色花磚等元素鋪敘如詩如畫的序幕,傳遞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戲劇性張力。而銜接玄關及客廳,銘刻著法文詩的銅板,亦發揮畫龍點睛作用,優雅的切換生活場景。

步入公共領域,映入眼簾的是明亮通透的開闊感,一旁不落窠臼、砌築紅磚再刷白的電視牆,流露仿舊的樸實韻味。銜接廚房的金屬門框與木材線板框架,更勾摹出多層次概念,而暖調的皮革沙發及地毯的選搭,則造就充滿俐落的時尚家居構圖。至於收納機能,則被隱匿於白色牆面及客廳後方的開放式書房中,結合木材、鐵件、樂土材質及明暗配色變化的立面,創造變化多端的律動感,為空間挹注明快鮮活感。

 

昂然綠意蔓延休閒情懷

玄關、客廳、餐廳及書房並存於同一空間中,既開放又獨立,分別涵納獨特細節,盡責發揮各別的空間機能。視覺互動性極佳的配置,使得光線得以恣意流淌其中,消解所有陰暗角落,滋養從玄關處的復古矮桌、廚房與玄關交界的白色吊網、電視牆邊的留白、客廳矮桌、書房收納架、廚房中島,乃至於臥房的邊桌妝點著的昂然翠綠。在充沛自然光的潤澤下,人與植物盡情舒展、生長,綠意與生活緊密連結,構畫自然寫意之境,創造時序之於場景的休閒旨趣。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設計師:鍾鼎 

設計理念:1979年創辦人鍾雍光以成功大學為名,成立「成大設計事務所」,不忘母校悉心栽培及保留初心;2009年鍾鼎設計總監傳承父業,正式更名為「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Oliver Interior Design」,以創辦人英文名字Oliver為名,除了感懷父親精神永存,鐘鼎設計總監更致力於「人,即為空間主角」思維,將Oliver拉丁語中橄欖樹意象:大自然溫煦、博愛和平和因地而生納入設計,依循人本觀念將室內設計面擴大格局,提供最有溫度、情感及闡釋多元視角的好設計。

 

 

撰文:May|圖片提供: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