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櫃的設計規劃-幸福空間

展示櫃可不只是用來擺放收藏品,善加運用各種材質,例如石材、鏡面、鋼琴烤漆,加上專業設計師的創意,使之成為居家的重點設計。如此一來,不但在訪客欣賞展示品之餘,能對居住者的品味有進一步的了解,結合展示、收納、端景的設計,更兼顧了美觀及機能,也在大坪數的開

展示櫃的設計規劃

2013-01-04| 人氣:6895
展示櫃可不只是用來擺放收藏品,善加運用各種材質,例如石材、鏡面、鋼琴烤漆,加上專業設計師的創意,便能成為最吸睛的主題設計。如此一來,訪客在欣賞櫃內的展示品之餘,還能對居住者的品味有進一步的了解;而結合展示、收納、端景三種功能的設計,更兼顧了美觀及實用性,也在大坪數的開放空間裡,塑造出最佳的視覺焦點。

[影片] 展示櫃的設計規劃

多元材質 強化端景存在感
現代人越來越能接受開放式的空間規劃,從客廳、餐廳到書房,動線一氣呵成,氣勢也獲得展放加倍的效果。而在開放型態的居家空間裡,展示櫃的設計可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設計師先透過大理石增加主題牆的份量,中央巧妙使用茶鏡、黃金鏡組合,反射映照形成「畫中畫」的美感,使客廳望向主題牆的景色,更加豐富大器。

topic_130102-4-1.jpg
▲ 黑檀木鋼烤和大理石的透亮質感相近,規劃時不但兼顧收納和展示櫃功能,也讓開放空間有了美好的視覺端景。

topic_130102-4-2.jpg
▲鑲銅玻璃處理的展示櫃體,圓滑柔和的曲線,使古典風更加到位。

精品展示櫃為房間提升質感
如果房間的入口位置,一打開門就會看到衣櫥側面,設計師建議可以稍微把衣櫃退縮二十至二十五公分,並且規劃精品展示櫃,營造小玄關氣勢。推薦使用金箔畫框裝飾,或是運用燈箱概念,再結合客製化的鏤空圖騰,就能在房間入口營造出精緻的視覺效果。

topic_130102-4-3.jpg
▲以精品櫃為發想,在入口設計展示牆,茶鏡及燈光烘托的氛圍,既尊貴又具個人品味。

topic_130102-4-4.jpg
▲櫃子的側面正巧是入門位置,使用磨邊鏡框加以金箔線板,呈現出非常細膩的質感。

topic_130102-4-5.jpg
▲燈箱概念加上鏤空線條,使衣櫃側面成為入口焦點。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雅典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