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感Up!打造繽紛夏日居家香氣-幸福空間

香味能夠喚醒屬於家的記憶,香氛不只是氣味吸引你,兼具美感與設計的居家香氛,往往成為室內風景的亮點之一,令人心神嚮往。

清新感Up!打造繽紛夏日居家香氣

2019-07-03| 人氣:4097

▲香味能夠喚醒屬於家的記憶。

 

香味能夠喚醒屬於家的記憶,香氛不只是氣味吸引你,兼具美感與設計的居家香氛,往往成為室內風景的亮點之一,令人心神嚮往。 

一到夏天悶熱的天氣總會讓人心浮氣躁,走出室外沒幾步,就汗流浹背,黏膩感油然而生,此時,最迫不及待的就是回到家中,打開冷氣迎來涼爽的風,如果空氣中能再隱隱約約傳來淡雅的夏日香氣,那種滋味,大概就像是暢飲一口檸檬氣泡水般的透心涼,全身毛孔都跟著舒暢起來,這次小編佛心來著,不藏私帶著大家尋香去,還提供香氛佈置小訣竅,一定要你今年夏天黏膩感out!清新感up

 

跟著小編尋香去

 
法國LV香氛蠟燭

調香大師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LV獻上此款香氛蠟燭,春暖花開之時,玫瑰花瓣綻開舒展,如同雙手伸向天際。法國千葉玫瑰的迷人芬芳在短短數日間盛放,飄香瀰漫普羅旺斯莊園。手工製作的陶瓷外型,簡約卻時尚,並採用象徵品牌的天然皮革材質來製作提把,同時以金屬鉚釘固定在白瓷,目的在於方便攜帶。要點燃蠟燭時,取下金屬上蓋,放在蠟燭下方即可作為底座。

LV旗下 L'AIR DU JARDIN 香氛蠟燭,散發來自普羅旺斯的玫瑰香氣。(圖片翻攝自LV官網)

 
義大利 CULTI  MILANO

原為空間設計師的Alessandro Agrati,在布置家居時,深深感受到每個空間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氣息,這些香味能夠喚醒屬於家的記憶,他1988年創辦了CULTI MILANO,將他的想法,結合了設計與品味,創造出具革命性的空間饗宴。Alessandro Agrati 在過去透過工藝及創作,傳達了品牌的特徵與價值,並深入日常的生活,象徵每個人都像是一種香氣,都與記憶連結著。

CULTI MILANO結合設計與品味,創造屬於每個空間饗宴。(圖片翻攝自CULTI MILANO官網)

 
義大利Fornasetti擴香瓶

在精品家具界經常可見到這個帶點奇幻風格的設計,一個美麗且迷樣的女子,變幻出各種怪誕的表情,每樣家具都傳達出無限的想像力與魔幻空間,這個來自義大利的品牌Fornasetti,不但家具有名,其實室內香氛也是許多人蒐藏重點。

Fornasetti花的姿態女伶蘆葦枝擴香瓶,結合了花朵與蜜蜂,營造出清新的繁花形象,引來無數的蜜蜂在周遭飛舞的自然景色。(圖片翻攝自Fornasetti官網)

 
紐約布魯克林 Folly Soap

來自紐約布魯克林的設計工作室Pelle設計了一系列名為「Folly」的香皂套裝,出發點是想為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香皂創造一個陌生的、出奇的外形,讓香皂頓時成為居家生活的焦點。比起香皂,更像是一套家居藝術品,如果捨不得拿來使用,當作居家擺飾也是不錯的選擇。

Folly香皂套裝,化身為各種你意想不到的面貌。(圖片翻攝自FOLLY SOAP官網)

 
巴黎心ED.PINAUD香氛片

想像呼吸著花都巴黎空氣,初嚐了愛戀滋味,既甜蜜又浪漫的寵愛。夏日艷陽,映照在地中海的橙果,散發明亮活潑的香氣,搭配鮮榨西柚的酸甜多汁,有如兩小無猜的初相遇,而茉莉細膩花香點綴愛情氛圍,夏天就該是戀愛的季節呀!

ED.PINAUD 西柚香氛片。(圖片翻攝自巴黎心Parisine臉書)

 

香氛佈置小撇步

 
TIPS 1.夏天適合清爽活力香調

炎炎夏日,選擇居家香氛時,不妨以柑橘檸檬類的活力果香調、或者淡雅的苿莉花香調、自然的綠茶香調以及清新的海洋香氣,為你的嗅覺解渴,緩解夏天的悶熱感,還能帶來滿滿的清新活力!同時記得掌握「嗅吸的範圍」,這也是規劃香氛佈置的大原則,一般人聞到氣味的範圍是頭部以下,膝蓋以上,因此香氛商品擺放位置以這個原則為主,不需要擺放太高或太低,不合宜的位置,就無法達到最好的擴散效果。

▲無印良品超音波噴霧器,藉超音波震動釋放精油香氣,輕鬆享受光與香味所營造出的氣氛。(圖片翻攝自無印良品官網)

 
TIPS 2.玄關以清新乾燥為主

玄關是居家最主要對外連接區,這裡同時也攸關氣場的流通,進出之間提供一處轉換心境的轉折區,每次一進家門時也能聞到屬於「家」的氣息,不過一般玄關大多作為收納鞋子、衣帽或傘具的地方,建議不妨搭配清新、乾燥的香氛產品,例如擴香竹、擴香石都是不錯的選擇。

▲玄關可搭配清新、乾燥的香氛產品

 
TIPS 3.餐廳廚房避免使用香氛

一般居家空間規劃,通常客餐廳會串聯成一個公共場域,但難免料理時的香氣會飄散至客廳,因此在客廳也可擺放專屬的香氛商品,巧妙化解料理時的味道,也能透過氣味暗示兩個場域的劃分。不過在餐廳及廚房,就不建議使用香氛,以免氣味混雜干擾味覺。

▲餐廳及廚房不建議使用香氛,以免料理時氣味混雜干擾味覺。

撰文:Vanilla圖片來源:百玥空間設計禾捷室內裝修設計寓子設計各廠商官網及臉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