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Life:勾勒衛浴新美學,用「色計」豐富家的樣貌-幸福空間

「透過美感挹注、讓生活更美好」,是人類一直以來企求的目標,而隨著生活型態轉變與設計細節越益講究,生活有了革命性的變化,透過彼此牽引與對話,越發思考生活及自身的對應關係。而跟人息息相關的居家裝修上,設計師建議民眾透過「整體規劃」提升家的質感,利用「色調運用」、「材質搭配」、「機能設定」與「風格營造」等,去演繹一致且美感獨具的生活樣貌!

Better Life:勾勒衛浴新美學,用「色計」豐富家的樣貌

2019-04-01| 人氣:9044

▲衛浴設備不僅是基本居家用品,更是室內設計中的重要一環,透過「美感、藝術」的極致演繹,可以為生活增添更多美學品味。

「透過美感挹注、讓生活更美好」,是人類一直以來企求的目標,而隨著生活型態轉變與設計細節越益講究,生活有了革命性的變化,透過彼此牽引與對話,越發思考生活及自身的對應關係。而跟人息息相關的居家裝修上,設計師建議民眾透過「整體規劃」提升家的質感,利用「色調運用」、「材質搭配」、「機能設定」與「風格營造」等,去演繹一致且美感獨具的生活樣貌!

▲衛浴產品的工藝與美感已推向更高層次,消費者可以透過親自選購或設計師建議,輕鬆形塑家的氛圍,讓您家的衛浴空間都是獨特無二的存在。 

▲色彩在衛浴空間表現上非常重要,不僅能給人帶來各種情感印象,無形中更豐富了生活的表情。

 

衛浴結合居家場景 形塑精緻生活

針對家的整體規劃,除了以往強調的公共場域如客、餐廳,最讓人感到放鬆的「衛浴空間」亦是設計的項目之一。室內設計師李家源表示,我們從近幾場國際性衛浴大展,就能看出「居家設計」結合「衛浴場景」已蔚為一股趨勢,例如,將化妝桌機能整合於內,讓梳洗到整理儀容的過程更流暢完備,若空間尺度夠大,也能將設計款單椅置入場域內,用藝術裝飾的型態提升尊貴品味。所以,衛浴空間可以透過美感傳遞,使其不僅有盥洗及如廁的機能,還能讓人沉浸在美好的幸福時光。

▲除了公共空間與臥房外,衛浴空間也是設計的一大要點,相較於其他居家場域,衛浴空間只要多花一些心思,就能讓整體質感大為提升!圖為GROHE ESSENCE曜石黑的面盆龍頭。

 

▲衛浴空間的設備,只要依循整體風格與屋主喜好挑選,就能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圖為GROHE ESSENCE玫瑰金的面盆龍頭。

 

「色計」您的家 實現最尊爵體驗

當衛浴空間進化為「美感與藝術」的極致表現時,「產品外觀」及「整體設計」已成為消費者美化場域的選購要點。設計師李家源提到:「就本身對業界的觀察,近年衛浴設備趨向多樣化的色彩選擇,想要讓居家品味大提升,不妨挑選帶有藝術感、色調獨特的衛浴單品,透過搭配可圍塑一貫的設計美感,並藉由配色展現個人特色,實現層峰人士的尊爵體驗。」此外,他也分析消費者及設計師挑選衛浴設備的重點,一般消費者最在意的是「品牌」與「信任度」,中高階消費者著重「材質」、「品質」與「差異性」,設計師的部分則以「符合需求」、「整體性」為選購要點。

 

▲透過「外觀造型」及「顏色搭配」,就能讓衛浴空間成為家的一大亮點。

 

▲衛浴空間不大,但挑選衛浴設備可是有大學問的,設計師建議民眾多多比較,選擇有信譽的衛浴設備領導品牌,到品牌展場參觀,親自感受衛浴設備的規劃。圖為楠弘廚衛-台北品協衛浴門市。

 

衛浴選購四大重點 工藝美感最高層次

以衛浴單品「面盆龍頭」為例,設計師李家源分享選購的四大技巧--「尺寸大小」、「現場觀察」、「空間定位」、「耐用度」。第一、「尺寸大小」:確認檯面與面盆大小是最基本的要件,了解長寬高之後才能進一步找到合適的龍頭,避免屆時因尺寸問題無法安裝,或是在視覺上不符整體比例。第二、「現場觀察」:龍頭因材質與製作品質的不同,可從外觀察覺產品是否優劣,例如看起來及摸起來是否平順?若上方有氣泡、波浪或一點一點的狀況,就要避免選購這樣的產品。第三、「空間定位」:好的衛浴單品會讓整體氛圍大加分,只要依循整體風格及屋主喜好挑選面盆龍頭,透過「外觀造型」及「顏色搭配」等,將工藝與美感推向更高的層次,讓衛浴空間成為家的一大亮點。

 

▲挑選龍頭時可從外觀察覺產品是否優劣,例如看起來及摸起來是否平順?若上方有氣泡、波浪或一點一點的狀況,就要避免選購這樣的產品。

 

▲德國精品衛浴品牌GROHE提供了SPA COLOURS十種高品質的永恆色彩選擇,為日常梳洗帶來長久的雅緻趣味。

 

揮灑色彩 量身訂製的生活藝術

設計師李家源提到:「空間色彩的運用與質感的呼應呈現,是提升居家場域美感的重要因子。就顏色搭配的部分來看,衛浴領導品牌--德國GROHE,致力突破業界窠臼,以融合科技工藝、經典設計和永續色彩的主題,推出石墨黑、玫瑰金、超鋼色、冷霧金等璀璨新色,為經典的ESSENCEATRIOLINEARE等系列龍頭及淋浴產品賦予新貌,在面對不同空間與風格時,都能找到最契合與完美的搭配,成功烘托衛浴空間的氛圍。」

▲透過色彩的搭配可以圍塑一貫的設計美感,更能藉由單品展現個人特色,演繹美感與實用性共存的生活面貌。圖為Essence系列的玫瑰金(左)與銀鉻色(右)。

 

GROHE採用高成本獨特PVD物理氣相沉積技術,兼具抗氧化與耐腐蝕特性,提供最舒適耐久的用水環境!

 

永恆之美 PVD高耐度表面技術

選購的第四要點「耐用度」:產品耐久度是需要長久時間考驗,尤其我們每天都與衛浴產品親密接觸,使用次數可說相當頻繁,設計師建議大家要選擇耐用度高且易清潔的產品,平日簡單保養就能常保如新。設計師李家源表示,一般龍頭會在表面「鍍層」來增加耐用度及使用年限,讓其不容易氧化生鏽及外觀脫落。

如上述所提到的德國品牌GROHE,除了思考色彩表現外,更著重居家環境長久的連結性,GROHE採用「PVD」物理氣相沉積技術,在真空環境下利用氣體放電,使材料汽化後與氣體產生電離,經過電場加速作用附著於產品表面,形成一層均勻耐久的保護層。「PVD」的技術能除了能將絢麗的色彩附著在龍頭表面,其硬度更較一般品項強化三倍、耐用效果更高達十倍,讓產品就算長時間、高頻率使用,依然可以光亮如新。

 

▲設計師李家源表示:「近年衛浴設備趨向多樣化的色彩選擇,想要讓居家品味大提升,不妨挑選色調獨特的衛浴單品,藉由配色實現層峰人士的尊爵體驗。」

 

▲設計師李家源提到:「衛浴空間可以透過美感傳遞,使其不僅有盥洗及如廁的機能,還能讓人沉浸在美好的幸福時光。」

 

 

了解更多→

連結網址GROHE SPA COLOURS 玩轉空間 新色計

哪裡買→

連結網址:楠弘廚衛全台衛浴門市

GROHE台灣總代理 楠弘廚衛|官網|facebook

官網連結網址:楠弘廚衛官網

FB連結網址:楠弘廚衛facebook 

 

撰文:Roy | 圖片提供:楠弘廚衛| 攝影:張紋豪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