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肆玩.新酒店】來自100層雲端的奢華饗宴-幸福空間

廣州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位於座落風光旖旎的珠江河畔、樓高103層的地標建築廣州國際金融中心(guangzhou west tower)頂部的30層,坐擁天際線的極致美景。室內設計由國際團隊hba事務負責,其設計的靈感來自大

【fun肆玩.新酒店】來自100層雲端的奢華饗宴

2013-01-04| 人氣:2726
 
topic_121227-4-1.jpg
廣州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位於座落風光旖旎的珠江河畔、樓高103層的地標建築廣州國際金融中心(Guangzhou West Tower)頂部的30層,坐擁天際線的極致美景。室內設計由國際團隊HBA事務負責,其設計的靈感來自大樓結構及室內空間,優雅明快的線條向上延展,讓酒店看來彷彿是朝著太陽而建。

topic_121227-4-2.jpg
 
topic_121227-4-3.jpg
這幢設計意念為「通透水晶」的大樓,呈下闊上窄的三角錐形,其玻璃外牆以對角柱棟結構支撐,紋理更在建築物內牆展露出來。賓客可從地下乘搭特快電梯直達位於70樓的酒店接待大廳。

topic_121227-4-4.jpg
甫踏出電梯,由澳洲藝術家Matthew Harding 所打造三米(十呎)高的紅鋼雕塑隨即映入眼簾,散發出一股嶄新朝氣,也象徵著新生命,這件作品置身於光滑如鏡的水面,映照著30層高的天窗倒影。

topic_121227-4-5.jpg
HBA旗下附屬藝術顧問公司Canvas 亦與建築師合作,在大廳創造出一系列面積近半個足球場的巨型幕牆,所營造的手風琴頁效果,與室內的不規則線條形成強烈對比。整個系列以四季為題,代表著生生不息,由大廳的春天一直向上進化成夏秋兩季,最後冬天翩然降臨在大樓頂部。這些呈多面切割且質感豐富的幕牆,與建築物的不規則多角設計完美輝映,大大增加整項藝術展示計劃隨四季推進的強烈效果。

topic_121227-4-6.jpg
 
topic_121227-4-7.jpg
設計公司HBA在傢俱的選配上,以意大利的品牌搭配當代中國藝術品,為空間添上大自然及文化元素;團隊也為酒店特別訂製地毯,圖案彷彿一幅幅水彩畫,展現天空雲彩之美。室內裝潢上,採用不同角度及折射元素,包括為每層度身打造而成的中庭樓梯扶手,以至酒店頂端以黑鏡板組成的幾何圖形天窗,營造各種有趣的折射和反射面。

topic_121227-4-8.jpg
 
topic_121227-4-9.jpg
在設計過程中,HBA團隊需要克服的主要挑戰,是要將結構複雜的圓柱與酒店的所有公共空間及302間客房及42間套房內的室內裝潢互相配合,融為一體。由於建築物下闊上窄,圓柱相交點各有不同,所以酒店每個空間的平面結構均獨一無二。唯一不變的是每間客房的浴室及睡床位置均能飽覽珠江三角洲及廣州市內美景。

topic_121227-4-11.jpg
 
topic_121227-4-12.jpg
除了「天吧」之外,HBA 也為「愉粵軒」、「意珍」及「雲居」──酒店四個全新餐飲場地的其中三個打造華麗裝潢。位於71樓的特色中菜館「愉粵軒」,設計概念在整個項目中可謂別樹一幟,當中充滿中國書法元素,也綴以中國龍的大紅色。「愉粵軒」及酒店其他空間的設計,將傳統特色與創新思維雙雙揉合,大大鞏固現代中國室內設計水準。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