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好質感!居家石材運用的超專業解析!-幸福空間

「室內設計」讓空間有了完善機能、讓動線流暢有邏輯、讓生活有了溫度、也讓家更完整了!我們與設計師討論居家需求時,除了討論風格喜好、暢聊生活習慣方便設計師規劃細節外,如何提升場域的細緻度亦是許多設計師很重視的一環,想要將既有空間感營造成更有質感的居所,只要妥善運用「石材」點綴,就能讓你家瞬間提高一個等級,然而,石材種類百百種該如何選擇與使用呢?跟著小編一起看看吧!

我家好質感!居家石材運用的超專業解析!

2019-02-01| 人氣:9524

「室內設計」讓空間有了完善機能、讓動線流暢有邏輯、讓生活有了溫度、也讓家更完整了!我們與設計師討論居家需求時,除了討論風格喜好、暢聊生活習慣方便設計師規劃細節外,如何提升場域的細緻度亦是許多設計師很重視的一環,想要將既有空間感營造成更有質感的居所,只要妥善運用「石材」點綴,就能讓你家瞬間提高一個等級,然而,石材種類百百種該如何選擇與使用呢?跟著小編一起看看吧!

 

超質感居家01:客廳空間

參觀一個全新的空間,若屋主沒有特別的需求與嗜好,通常經過玄關後便是客廳區域,而客廳最主要的視覺主角非電視牆莫屬了!許多預算許可的屋主,為了展現大氣風範,都會選擇天然石材來彰顯氣度,氣質款的銀狐大理石、雪白銀狐大理石、潔淨清爽的卡拉拉白、經典沉著的黑雲石、黑網石等都是常見的種類。挑選大理石除了觀察肌理、對花與色系,其硬度與吸水力也是可以深入探索的空間,對於哪個空間適合哪一種石材,建議民眾都可以詢問設計師,進一步了解喔!

電視牆除了使用大理石材,文化石也是許多北歐居家、古典風格會使用的建材,因為文化石有著多樣化的顏色與樣式可以搭配,百搭的性格也讓它成為許多居家空間的常客!

issue01_379_01.jpg

▲如果想平衡石材的冷冽視感,利用木質語彙搭襯以提升暖度,便可打造和諧舒心的空間。

issue01_379_02.jpg

▲利用天然石材拼接搭襯空間的莫蘭迪蘭色,營造濃厚的歐式鄉村氣息。

 

超質感居家02:餐廚空間

若提及石材,廚房檯面常使用的石英石、人造石、矽鋼石、賽麗石……等,民眾都可以依照其特性,考量自身習慣與條件進而挑選,其肌理與紋路也可以依照餐廚區的風格選擇。石英石內含較多礦物質,價位較高也較耐用;人造石內含較多樹脂,價格便宜但較容易吃色:而賽麗石是眾多石材內價格最高的建材,其硬度僅次於鑽石,含96%的礦物質。而餐廳方面,石材的運用就更多元了!除了餐桌桌面、中島吧檯、甚至餐櫃的立面都能按照喜好、風格自由發揮。

issue01_379_03.jpg

▲中島吧檯銜接餐桌,立面使用大理石創造精緻質感,替用餐環境營造優雅氣息。

issue01_379_04.jpg

▲中島吧檯延續電視主牆的卡拉拉白大理石,呼應全室柔和、清爽的浪漫氛圍。

 

超質感居家03:衛浴空間

近幾年大理石紋路在少女界引起一陣轟動,不論是手機殼、行動電源、化妝品包裝…..等可見到大理石的蹤跡,而家中的衛浴區若鋪上石材紋理,不僅能夠建立時尚俐落之貌,賓客入內使用之際,肯定會為之驚嘆,彷彿置身百貨公司精品廁所空間。此外,家中有長輩的家庭,衛浴區的安全性就得悉心照料,內部空間寬敞度、安全扶手以及防滑設施,都必須仔細丈量,尤其地面防滑的設計,建議民眾可以使用鑿面石材或地磚,增加摩擦度,提升居家安全的防護性。

issue01_379_05.jpg

▲大方簡約的石材肌理搭配燈光的照映,讓衛浴空間更顯質感清新,配合鏡櫃完美延長視覺景深。

issue01_379_06.jpg

▲為了讓長輩有舒適、安全的衛浴環境,鑿面地磚、扶手、空間都得仔細規劃丈量。

 

超質感居家04:臥眠空間

依循大眾既有的觀念,通常會期望睡眠空間是溫馨、暖心的氛圍,所以石材在臥眠空間確實較少用武之地,但是只要適當拿捏石材的比例,臥眠區也是可以散發時尚、大器感受,同時也兼顧溫潤感。例如:床頭可以利用繃布、石材收邊或是交錯搭襯;化妝桌的平台、收納櫃的立面都可以使用少量的石材妝點,建議減少大面積的鋪設,透過細節描繪質感。

issue01_379_07.jpg

▲床頭使用石材肌理鋪底,為平衡場域暖度,木材由天花開始安排再搭以燈光照映,空間呈現舒適安心的氣氛。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沛沛國際設計、長景國際設計、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禾境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MUZE 慕澤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