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櫃專輯】我家想做系統櫃?找設計師或系統廠商的時間為何?-幸福空間

面對系統板材的多樣化及系統櫥櫃愈設計愈漂亮的趨勢下,再加上能接受局部設計或全室裝修、價格接受度高、施工快速,以及能滿足絕大部分空間的收納及機能需求等等考量,成為許多人在裝修家裡時的第一考量對象。但到底何時找系統廠商進駐自己的家,比較好呢?

【系統櫃專輯】我家想做系統櫃?找設計師或系統廠商的時間為何?

2019-01-31| 人氣:30286

面對系統板材的多樣化及系統櫥櫃愈設計愈漂亮的趨勢下,再加上能接受局部設計或全室裝修、價格接受度高、施工快速,以及能滿足絕大部分空間的收納及機能需求等等考量,成為許多人在裝修家裡時的第一考量對象。但到底何時找系統廠商進駐自己的家,比較好呢?

首先,先來了解找系統廠商的流程,分為5個步驟:到門市體驗並專業諮詢à現場丈量後提供設計提案及工程計畫à設計確認後,提供透明報價及合約簽訂à預約進場時間,並確認材料及掌控進度à如期施工,並逐項檢核,以完工驗收。

而因應這樣的流程,一般會遇到屋主找系統廠商裝修的情況有以下三種。

issue10_158_01.jpg

▲建議最好至門市了解每家系統廠商的設計長項、材料的多樣性及能掌握的風格。

 

issue10_158_02.jpg

▲門市現場有專業人員提供諮詢很重要。

 

issue10_158_03.jpg

▲挑選材料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情況1:只有局部裝修直接找系統廠商提供協助

相信有很多人有這樣的需求,就是因應家中人口或生活變化,因此只做局部裝潢,例如在廚房加一個吊櫃,或是在玄關因舊的落地式鞋櫃壞了,想改為懸吊式鞋櫃比較實用又美觀,又或是孩子出生想規劃一間獨立的兒童房等等,像這類只做局部收納或機能規劃,不妨可以找系統廠商協助規劃,有專業人員從丈量開始,到建議選材及配色,若有任何要增設開關或插座等問題,也可以提供幫忙,一併估價找師傅,可以省去很多時間及問題。

 

issue10_158_04.jpg

▲只做局部的空間收納,例如更衣室,可以直接找系統廠商進行規劃。

 

情況2:或不動水電隔局裝修新成屋完工後找系統廠商進駐

這個多半多生在新成屋的小資屋主們,在水電是新配設的情況之下,且格局更動幅度不大,但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是可以一開始就找系統廠商進駐。建議一開始最好先至門市做面對面的專業諮詢,並把心目中的預算先提出來,方便廠商為你的需求做最完善的規劃及配置,同時也可以透過在門市的實際鑑賞和對談,瞭解系統廠商的設計規劃能力及空間收納解決方案。之後再預約至現場丈量,瞭解預算計畫及空間規劃方針,才能提供免費的平面規劃設計,及材質運用、家具/五金品質、巧搭色澤、各式居家風格營造等。

 

甚至還有的廠商會透過3D擬真圖面設計,更明白清楚居家未來規劃藍圖,讓屋主在溝通過程實際看得到生活場景,無需憑空想像。並提供完整施工計畫書:包括工程計畫表、材質確認表及詳盡報價內容,逐一確認施工內容,避免疏漏不清的模糊空間,溝通細節,調整設計及材質內容,再依商品及工程內容簽定合約後:進行材料準備工作以確保施工計畫如期進行。

 

issue10_158_05.jpg

▲到門市做專業諮詢,才能用心目中的預算做到想要的居家設計。

 

情況3:找設計師做全室裝修,畫設計圖時納入系統廠商 

若是面對格局較奇怪或是老屋裝修時,由於要大動土木,因此建議找設計師協助會比較適合,這時系統廠商主要是負責櫥櫃及收納設計部分。雖然在價格及選材部分會針對設計師與屋主溝通後的要求來規劃,但身為專業的系統廠商,仍是會提供完整的報價給設計師,並出示可查詢到清楚列出各施作空間品項與單價、專業施工圖面以及各項材料確認單、施工照與完工照等專屬進度掌控查詢。

 

issue10_158_06.jpg

▲若是找設計師做全屋裝修規畫時,在畫圖面設計師,就應邀請系統廠商進駐,並提供協助。

 

小編的話

其實專業的系統廠商,無論是哪種情況,在完工驗收後,都會提供屋主完整的保固與售後服務,例如三商美福提供櫥櫃設計商品保固15年,五金及浴櫃保固1年。綠的傢俱也有針對櫃體結合五金、門片鉸鍊、抽屜及拉籃的滑軌功能皆享永久保固, 櫃體結構,則享保固十年等服務,別讓自己的權利睡著了!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三商美福、伸保木業股份有限公司、綠的傢俱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