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人別煩惱!「廚房」人造石吃色的清潔與保養密招來了!-幸福空間

充滿油煙、污垢的廚房,一想到要大掃除,都讓主婦們感到很頭痛,其實,在平日就維持良好的使用習慣,並配合正確的使用與保養方式,廚房也能夠乾乾淨淨,亮眼如新!

女主人別煩惱!「廚房」人造石吃色的清潔與保養密招來了!

2012-11-30| 人氣:19761

充滿油煙、污垢的廚房,一想到要大掃除,都讓主婦們感到很頭痛,其實,在平日就維持良好的使用習慣,並配合正確的使用與保養方式,廚房也能夠乾乾淨淨,亮眼如新!

topic_110201-1.jpg

 

認識廚房的人造石

一般家庭的廚房,最常使用「人造石」做為料理檯面,普遍人認為它是一個耐熱防刮傷的材質,其實不然,人造石的主要成份是壓克力、樹脂類,還是會有毛細孔,也就是說,人造石仍然會有「吃色」的問題。但相較之下,人造石的毛細孔較大理石來得細小,若滴到醬油等深色的調味醬料,立即以抹布擦拭還是可以清理乾淨的。

topic_110201-2.jpg

 

如果人造石吃色的話,該如何處理?

若是輕微的吃色,建議可以用橡皮擦輕輕擦拭,也許這樣簡單的手法,就能清除短時間附著的顏色;其次,還可以改用「粗蠟」(類似蜜蠟),在表面輕輕塗抹去除髒污,最後的選擇是以800#的砂紙,輕磨人造石檯面,需要注意的是,拋磨時間不能過久,以免產生傷害。若以上的辦法,都無法去除,則表示人造石吃色過深,只能整個更換了。

 

人造石檯面的日常使用

正因為人造石還是會吃色與磨損,因此平日要特別注意拿起物品時,不能以拖移的方式取用,應該要騰空拿起並輕輕擺放,避免物品底部刮傷檯面。另外,抹布也不要直接攤在人造石檯面上,經過長時間的陽光曝曬,抹布上的髒汙很容易印在檯面上,產生吃色問題,其實只要掛在水龍頭上,即可晾乾收納。

topic_110201-3.jpg

 

鋼琴烤漆的廚櫃門片如何保養?

鋼琴烤漆的亮面超有質感,要維持這樣的光澤感,這時就可以使用噴霧狀的水蠟,它兼具保養與清潔功能,可以維持鋼琴烤漆的光滑度,並去除附著於上的髒汙,只要勤保養,廚房還是可以亮晶晶。

topic_110201-4.jpg

 

※關於廚具的小分享-

廚具緩衝門板是有使用壽命的!

新式的廚具,都有緩衝門板的設計,這些緩衝五金其實都有正常的損耗壽命,日常使用時,千萬不能大力關上,正確的使用方式為,關上時讓它自動輕輕收回,不正確的使用方式,也許會讓緩衝門板的壽命由5000次,減少到開合3000次就損壞了!

 

影片】廚房的維護與保養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