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門一定是客廳?6個創意空間配置改變你想像-幸福空間

對於家的空間想像力,似乎可以更活潑化,而不再是一進門受限於玄關、客廳及餐廳的制式規定及動線規劃。事實上,受到歐美國家對於空間的無窮想像影響,回到家的第一個空間可以是餐廳、廚房,甚至是書房或起居空間、酒吧台……等等,不再是客廳獨掌大權囉!也讓生活更有品味及想像,趕快來看看有什麼超有創意的空間配置,超乎一般人想像呢?

一進門一定是客廳?6個創意空間配置改變你想像

2018-12-28| 人氣:17457

 

對於家的空間想像力,似乎可以更活潑化,而不再是一進門受限於玄關、客廳及餐廳的制式規定及動線規劃。事實上,受到歐美國家對於空間的無窮想像影響,回到家的第一個空間可以是餐廳、廚房,甚至是書房或起居空間、酒吧台等等,不再是客廳獨掌大權囉!也讓生活更有品味及想像,趕快來看看有什麼超有創意的空間配置,超乎一般人想像呢?

 

Idea01.進門玄關變身健身房

為了保持良好的採光及通風,因此在外玄關設計玻璃罩,內玄關則以玻璃磚為牆面,將自然採光引領入室,並在轉折至室內空間之地,利用L型不鏽鋼管搭配LED燈,形成玄關間接照明外,在大面穿衣鏡面下,同時也變身為男主人的鍛鍊身體的健身器材,也是女主人的瑜珈空間。

 

issue01_354_01.jpg 

 

Idea02.我家一進門是餐廳形塑歡樂氣氛

回家不一定就要看到客廳,有時直接面對餐廳一桌子美食,更能把家的和樂氛圍凝聚起來,像是這個長型的空間,運用玄關45度的旋轉,把一進門的重心放在大型的實木餐桌上,再搭配落地窗的戶外露台空間,讓孩子一回家一般享用美食,一邊可以遊玩,吃完了更可聚集在桌子上寫功課,凝聚家的團圓氛圍。

 

issue01_354_02.jpg 

 

Idea03.把廚房加門,進門餐廚空間變變變

將原本廚房隔間去除,沿著一進門入口牆面,將廚房爐灶流理台與電器櫃、收納櫃、餐櫥櫃一併整合在一側,為顧及屋主對風水的禁忌,將廚櫃設計一活動拉門,當要使用時可以全然敞開,讓餐廚連成一氣;當不使用廚房時,則闔上拉門,搭配書櫃及依窗臥榻椅,讓餐廳變閱讀空間,滿足屋主對書房的需求。

 

issue01_354_03.jpg 

 

Idea04.進門白色廊道,營造行進神秘感

由於長型屋的入口動線在中間,保留玄關區域解決收納機能問題,並利用屏風區隔出玄關區,與通往私密空間的廊道畫分,透過進出各房間的灰色烤漆隱藏門片讓廊道的視覺統一。

 issue01_354_05.jpg

 

 

Idea05.把我家變啤酒吧

雖然無法把日劇《無法變成野獸的我們》裡5tap的啤酒酒館搬進家中,但總可以形塑這樣的酒館氛圍吧?因此一進門走過玄關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深色的酒吧餐廳,運用黑色鐵件打造餐廳端景的酒杯架,並與書房端景的白色鐵件展示架相呼應等等,採懸吊式設計,讓空間呈現輕盈的視覺效果。將酒櫃及收納櫃整合在電視牆上,並運用金屬框加灰色玻璃及透明玻璃營造俐落感,搭配燈光,把屋主收藏的酒類如展示般一一陳列。

 

issue01_354_07.jpg

 

▎小編後記  

的確,有誰規定回家第一眼一定看的是客廳、沙發及電視牆?在美國紐約或北歐丹麥等國,若有機會可以參觀年輕人的家,其實真正把生活重心放在一進門處,才能讓人感覺放鬆,也能營造出屬於自己居家的獨特風味哦!

 

彙整編輯 | Roy

圖片提供 | 恆岳設計、采禾設計、寓子設計、你你空間設計、合唯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