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5個完美消化「橘紅色」的居家!2019代表色「活珊瑚橘」就這麼辦-幸福空間

每年在迎接新年之前,國際色彩權威機構 Pantone (彩通)都會公布下一年的代表色,這也意味著未來一年,這個代表色將影響時尚、家飾、工業設計...充斥著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

盤點5個完美消化「橘紅色」的居家!2019代表色「活珊瑚橘」就這麼辦

2018-12-20| 人氣:15066
issue01_344_01.jpg

 

每年在迎接新年之前,國際色彩權威機構 Pantone (彩通)都會公布下一年的代表色,這也意味著未來一年,這個代表色將影響時尚、家飾、工業設計...充斥著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

 

2019年是Pantone第20個年度選出代表色,而這個紀念第20年的榮耀,由活力四射、充滿生命力的活珊瑚橘( Living Coral,色號16-1546)雀屏中選。

 

issue01_344_02.jpg

 

「活珊瑚橘」想說的不只是色調,更是直接引用珊瑚在海底世界中繽紛、多彩、生生不息的意象,它不僅是橘色也是紅色,在海裡閃閃動人成為視覺焦點,但如此獨一無二的存在卻逐漸在汙染中變得珍稀,2019年Pantone想說的不僅僅是色彩與美學,更想透過這個顏色喚起人們對對大自然最直覺的嚮往。

 

回到居家空間中,生動又柔美的「活珊瑚橘」其實是一般在居家中較少見的大膽用色,但如果搭配得當,不僅能夠成為視覺亮點,也能為空間中注入正向活力,帶來活潑、俏皮的輕快感。

 

下面,小編就挑選了5個風格各異、完美消化橘紅色的居家,從居家改造開始,讓空間充滿屬於大自然的鮮豔活力!

 

 

Case 01.豔陽橘,在家移植托斯卡尼的陽光

以往的鄉村風格,充斥著白色與木質或者花草紋樣,浪漫卻缺乏性格。但有了橘紅色調加入後,原先鄰家少女系般安全的鄉村風格基礎,卻有了溫暖熱情的性格。

 

在牆面、客餐廳立面上,大膽的採用橘紅色調,絢麗如義大利托斯卡尼的艷陽,飽滿的彩度襯托出了白色線板的裝飾細節,與木質、碎花格紋布料,構成一幅溫暖閒適的鄉村風情。

 

issue01_344_03.jpg

 

issue01_344_04.jpg

 

 

Case 02. 潮流與經典 在家擁有一抹時尚的愛馬仕橘

一般的居宅大多會以低彩度的色調創造出寧靜感,而橘色的存在則可以反轉這樣的調性,創造視覺亮點。

 

像是下面這個個案,空間走的是寧靜幽雅的古典現代混搭風,客廳區立面、家具以白色的古典元素為基底,創造出居家的舒適氛圍;而在緊鄰客廳的開放式餐廚區,話鋒一轉,經典愛馬仕橘的門片選色抓住了低彩度空間的視覺焦點,在線條冰冷的現代風線條中,增加了活潑輕快的時尚元素。

 

整體視覺上,愛馬仕橘先抓住了空間潮流多彩的性格,再傳遞能細細品味混搭的豐富層次,堪稱經典耐看的居宅設計。

 

issue01_344_05.jpg

 

issue01_344_06.jpg

 

 

Case 3.性格有型,當代居家裡的搶眼跳色

前面說完古典鄉村與混搭,當然不能錯過一班居家中最常見的現代風格。

 

當代風格強調簡約的線條、材質自身的性格表現、家具單品的設計感,以及整體空間景致的營造;而色彩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主要就是凝聚重心、幫空間畫重點。

 

在下面的個案中,橘紅色調就很好的扮演了抓住眼球的角色,創造了空間的視覺焦點;像是在客廳區,不成套的單品搭配,因為一張搶眼的桌子而有了重心,又或是餐廳區,運用跳色的立面去托襯線條簡單的端景擺設,是空間的整體畫面鮮明有重心。

 

issue01_344_07.jpg

 

issue01_344_08.jpg

 

 

Case 4.色彩與色彩,互為配角又同為主角

上述幾個案例在色彩的運用上,大多為單一色調作爲視覺重心,但若害怕橘紅色搶走了空間所有的風采,可以考慮加入同樣高彩度的色調,做對比平衡的操作,像是下面的案例中,大面積的紅色牆面托襯一張更搶眼的綠色畫作;又或者以鮮豔的黃色、橘色為灰階的臥房空間提亮,讓難以駕馭的高彩度顏色,彼此互相襯托,成為空間中亮眼的主角。

 

但要注意空間中的對比高彩度色調不宜超過2種,否則空間會像是不小心打翻的調色盤,過於喧嘩失去重心。

 

issue01_344_09.jpg

 

issue01_344_10.jpg

 

 

Case 5.簡約風也可以高彩度,繽紛滿滿的無印居 

白色簡約風可以說是近年來興盛的空間風格,一來什麼都以純白為基底的搭配不易出錯,二來很適合租屋在外難以裝修的小資族。

 

一般來說,純白簡約風大多選擇與淺木色搭配,但若想要添加一些彩度,也可以加入單一色調的深淺、漸層變化。像是下面的個案,利用粉橘色、漸層,與周邊的紅色、黃色作為傢俱單品的選色,在純淨的空間基底中創造出視覺亮點,讓空間獨具氛圍。

 

這樣的搭配手法也很適合喜歡更換居家氛圍的屋主,透過單品、傢俱、軟件的改變就能幫居家風格煥然一新。

 

issue01_344_11.jpg

 

issue01_344_12.jpg

 

 

看完了這些高彩度的完美生活提案,你是否跟小編一樣,相信在2019年「活珊瑚橘」絕對是席捲生活風格的重點配色呢?快拿出你的佈置計畫,讓「活珊瑚橘」陪你迎接新年新氣象吧!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IS國際設計、大漾帝國際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存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寓子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