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衛浴風情 客製化設計-幸福空間

不論在什麼季節,泡澡都是許多現代人紓解壓力的方式,尤其近年來衛浴設計逐漸受到重視,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空間泡澡,不僅能卸除一整天的疲憊,極具個人特色的設計,更是生活品味的代表。非常重視私人空間的王威翔設計師,這次帶觀眾走進兩間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衛浴,包含

兩種衛浴風情 客製化設計

2012-12-07| 人氣:2374
不論在什麼季節,泡澡都是許多現代人紓解壓力的方式,尤其近年來衛浴設計逐漸受到重視,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空間泡澡,不僅能卸除一整天的疲憊,極具個人特色的設計,更是生活品味的代表。非常重視私人空間的王威翔設計師,這次帶觀眾走進兩間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衛浴,包含金色的巴洛克奢華,還有充滿紐約現代藝術風的衛浴,體驗勝過精品飯店的氛圍,令人大開眼界。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L3ueUxKk3Zs"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Case1 金色巴洛克風情

以金色為主角的衛浴中,王威翔設計師使用了多種磁磚材質,在牆面創造出絲緞金屬光澤,加上燈光在小空間的表現,彰顯出巴洛克風格所強調的視覺效果。洗手台使用威尼斯鏡及馬賽克突顯華麗裝飾感,而周遭光影透過鏡面與磁磚互相輝映,也再次營造出搶眼的衛浴風采。


topic_121128-2-1.jpg
▲ 在浴室搭配貓腳浴缸,泡澡有著浪漫公主般的豪華享受。


Case2 紐約現代藝術風

衛浴門片結合現代藝術概念,使用不褪流行的斑馬紋,強化入口的視覺效果。而乾淨明亮的白色空間,王威翔設計師選擇特殊材質增添氛圍,例如波浪紋的地磚,陽光灑落便有瀲灩波光的美感。另外,使用時間較短暫的淋浴間,使用安定深沈的黑色,再混搭鏡面馬賽克,隨著使用者的角度及光影變化,創造萬花筒般的趣味性,宛若置身精品旅店。


topic_121128-2-2.jpg
▲ 光源是氛圍營造的一環,舉如泡澡、淋浴都能開啟不同的燈光,讓衛浴情境有更多變化。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獨享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