樑柱的3種修飾技巧,把家變得更舒適!-幸福空間

無法閃避的樑柱,如果正好位在重要空間的周圍,許多屋主會感到有壓迫感,或者是各種樑煞問題,普遍會希望能透過設計手法修飾,使用包覆的方式隱藏樑柱,化解風水疑慮。設計師周建志在這次小百科單元,就要分享幾個修飾建築樑柱的技巧,不但能增加天花板造型,也能降低樑

樑柱的3種修飾技巧,把家變得更舒適!

2012-12-07| 人氣:23264
無法閃避的樑柱,如果正好位在重要空間的周圍,不只居住者會感到壓迫不適,也會形成各種風水上的「樑煞」。因此,普遍會希望透過設計手法修飾,使用包覆的方式隱藏樑柱,化解風水疑慮。設計師周建志在這次小百科單元,就要分享幾個修飾建築樑柱的技巧,不但能增加天花板造型,也能降低樑柱的存在感,讓居住空間更加舒適。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7Dydwxjtr7g"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樑柱包覆設計
最常見的樑柱修飾技巧,是採用造型包覆的方式,隱藏或轉移視線的注意力。例如圓弧包覆造型,可以降低樑的壓迫感,位在床頭上方的樑經常選擇圓弧來修飾。必須注意圓弧要符合樑的大小,讓整個弧形線條更柔和順暢。

topic_121109-1.jpg

topic_121109-2.jpg

樑柱結合照明
在空間裡礙眼的樑,其實只要故意設計成對稱效果,或者直接把樑包在間接照明中,形成四邊等高的設計,看起來就不會太突兀。

topic_121109-3.jpg

topic_121109-4.jpg

topic_121109-7.jpg

天花板造型
透過天花板造型,可以把十字樑納入其中;或是透過天花板層次,虛化樑的存在感。

topic_121109-5.jpg

topic_121109-6.jpg

topic_121109-8.jpg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春雨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