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鴿子窩+系統櫃」機能規劃!-幸福空間

最近常常看到「鴿子宅」的新聞,是形容超迷你的房子,有些甚至只有三坪大小,實在很難想像如果房子這麼小,該如何設計才能使生活更舒適呢。擅長機能規劃的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如果房子坪數小,更要比大坪數花心思在機能規劃上;以窄小的臥室來說,坪數可

超實用「鴿子窩+系統櫃」機能規劃!

2012-12-07| 人氣:15972
最近常常看到「鴿子宅」的新聞,是形容超迷你的房子,有些甚至只有三坪大小,實在很難想像如果房子這麼小,該如何設計才能使生活更舒適呢。擅長機能規劃的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如果房子坪數小,更要比大坪數花心思在機能規劃上;以窄小的臥室來說,坪數可能不超過四坪,該如何有效利用空間,規劃出足量的收納機能,或許看完周建志設計師的小建議,你會有大大的收穫!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G5sKYRXNXrM"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靈活運用系統櫃
環保的系統櫃,是空間收納的好幫手,只要詳細把衣物分類,就能量身規劃合適的櫃子。設計師也建議坪數小的空間,可以用淺色門片為主,適時跳色局部搭以深色,使空間有清爽放大的效果。另外,根據使用習慣,抽屜和門片可以獨立設計,不一定要把抽屜隱藏在門片中,方便使用者快速取放衣物。

topic_121101-1.jpg
▲深度60公分的設計,上半部可以用來掛正式的外出衣物,抽屜就能放貼身衣物。

topic_121101-2.jpg
▲床尾和櫃子之間的距離不足,可以改為使用橫拉門節省空間,側面也能再次利用。

系統櫃和書櫃結合
即便臥房坪數狹小,書桌也是基本的功能之一;如果要從櫃子L型轉折延伸成為書桌,建議留有部份開放式的收納區,不但可以放工作需要的事務機,也能避免大量的櫃子造成閱讀區域的壓迫感。

topic_121101-3.jpg
▲從衣櫃延伸出桌面,L型的轉角處還能收納文書用品。

topic_121101-4.jpg
▲ 靈活運用櫃子開向,可把深度分配給書桌使用。

topic_121101-5.jpg
▲ 抽盤的設計便於使用列表機等設備。

提升機能的掀式梳妝桌
如果空間不足,卻想要有書桌及化妝台,那麼可以規劃掀式設計,同時兼顧二者需求。內部格狀分類的設計,可以把女孩子的各種化妝小物整齊收納,一旁抽屜櫃子還能因應保養品瓶罐設計,讓桌面淨空方便利用,只要蓋起鏡子,就成為多功能的書桌。

topic_121101-6.jpg
▲ 抽屜式設計,即使桌面上有放東西不便掀開,也能輕易
拿取物品。

topic_121101-7.jpg
▲ 化妝椅在不需要使用時可以收進化妝桌內,看起來就像簡潔的
床頭櫃。

topic_121101-8.jpg
▲斗櫃的設計能大量擺放折疊好的衣物;還有接近化妝台的抽屜,專門收納保
養品等瓶瓶罐罐。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春雨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