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來點不一樣!看穿居酒屋空間在玩什麼花樣-幸福空間

即將畫下一週完美句點的星期五傍晚,大家是不是已經和小編一樣,坐立難安蠢蠢欲動了咧!(笑)心裡老早已經偷偷盤算著,待會揪著三五好友,挑一間氣氛滿點的居酒屋,好好大啖美食道盡八卦一番!將減肥這檔事,視為下輩子排程的小編,對於各式美食向來是葷素不拘,但也許.

今晚來點不一樣!看穿居酒屋空間在玩什麼花樣

2012-12-07| 人氣:1993
topic_121019-2-1.jpg
 
即將畫下一週完美句點的星期五傍晚,大家是不是已經和小編一樣,坐立難安蠢蠢欲動了咧!(笑)心裡老早已經偷偷盤算著,待會揪著三五好友,挑一間氣氛滿點的居酒屋,好好大啖美食道盡八卦一番!將減肥這檔事,視為下輩子排程的小編,對於各式美食向來是葷素不拘,但也許是職業病發作的關係,每當踏入「新開發」的店家,往往習慣從細節觀察空間氛圍的精心巧思,其中燈光的運用,更是小編經常注意到的部分。

topic_121019-2-2.jpg

採取黑色系的彩度鋪陳,常見於Lounge Bar的時尚內裝,然而超有Feel的精采照明,往往和NG照明僅僅一線之隔,究竟箇中差別為何呢?來張手作風的透視圖解,和小編一起破解設計師的獨門密技唷!

topic_121019-2-3.jpg

深色調性的現代空間,如果在地板、牆壁、天花板的選擇上,都是以暗色系呈現,可想而知,照明光線的反射張力勢必不甚理想,無法表達出擴散性效果的自然光感,既使給予專屬客製的大光量燈具,也很有可能會破壞了精心營造的空間氛圍。這時候採取分散光源的手法,營造出極具深度的光感層次,另外,防眩光型的下照燈更是靈魂關鍵!

topic_121019-2-4.jpg 

身型靈巧的俐落壁燈,不只出現在商業空間,更是常見於各種風格的居家設計!

topic_121019-2-5.jpg

利用窗簾作為燈照材質,不只突顯設空間質感的別出心裁,更是貼心設想到窗戶玻璃上的倒影顧忌。

topic_121019-2-7.jpg


同樣的燈罩巧思,也見於張馨設計師位於宜蘭的精緻鐵板燒案場。單純的吊燈也許太過單薄,透過木作完整細緻的包覆感,以加大尺度的燈罩呈現,增添視覺的空間質量。

topic_121019-2-6.jpg
 
要是手繪透視圖看得還不過癮,那完整的照明平面配置,肯定能滿足專業的你!

把握本週的最後一點點時間,和大家分享了常見於居酒屋和燒肉店的照明運用,下次聚會除了享受美食的同時,不要忘了多多留意,要是看到哪些新奇有趣的創意照明術,記得要來信告訴小編唷!PS.當然如果有什麼私房推薦的燒肉料理更是歡迎呢 ^_^

topic_121019-2-8.jpg
如果想要深入了解更多有趣的照明設計,那這本終極指南絕對不能錯過呢!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