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零空間如何運用?-幸福空間

家中有些畸零空間,若沒有事先請設計師一併規劃,想要用現成的傢俱擺設,又很難找到尺寸完全吻合的,東拼西湊下往往變得雜亂無章,令人頗為沮喪!

畸零空間如何運用?

2012-11-30| 人氣:3589

家中有些畸零空間,若沒有事先請設計師一併規劃,想要用現成的傢俱擺設,又很難找到尺寸完全吻合的,東拼西湊下往往變得雜亂無章,令人頗為沮喪!

topic_110119-1.jpg

擅長中古屋改造的理揚室內設計吳函霖設計師表示,一般在處理畸零空間時,會將空間併入書房或是廚房等公共空間,並運用通透的材質,像是玻璃等搭構出隔屏、拉門等,目的是展露出開放的氛圍讓空間不致有壓迫感;樓梯下方的空間,切齊方正的格局作為儲物櫃,剩餘不方正的畸零空間則用燈光及傢俱擺設,刻意留下裸露的部分,讓樓上樓下中間產生銜接感。

topic_110119-2.jpg

建議若想自己動手DIY將畸零空間作為收納用途,首先需將空間盡量拉整為方正的格局,量好尺寸後再去購買市面上合適的活動櫃或層架來擺放,若無法理想達到方正格局的收納時,退而求其次改為裝飾用途,也未嘗不是個好方法,以造景、立燈或展示空間都可以加強空間感。

另外,現在市面上出現一些創意小物,鋁合金線槽系統巔覆一般人的想法,畸零空間非得要用木作填補才能使用到,使用鋁合金線槽系統,可以讓牆面的空間更加靈活運用,將坪效完全發揮,使用小小的卡榫就可以固定住施力點,卡榫的面積小所以底板的質材靈活的選搭,壁紙、大圖輸出或是美耐板都是不錯的選擇,顏色、圖案也可以和室內裝潢風格作完美搭配。

topic_110119-3.jpg

別小看這些鋁合金的零組件,現在甚至不受限於牆面,可以運用任何的畸零空間達到收納效果,以柱狀的方式直立固定在居家的角落中,再搭配層板和雜誌箱等,就可以當作收納和展示的用具,雜物一次收齊,空間馬上變得整齊清爽。

topic_110119-4.jpg

多多參考市面上的創意發明,花點心思運用在自己的居家空間中,小小的改變也能獲得煥然一新的全新感受喔!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