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初一團圓祈福,全臺行走趣-幸福空間

過年是闔家團圓的日子,除了一起圍爐聯繫感情,也可到家裡附近「行春」,好好享受春節假期。2018年春節六天連假,《退休好幸福》特別規劃了全臺祈福、求財的推薦景點,提供給回娘家或是假期中想開車出去玩的朋友,讓我們先來看看除夕及初一可以去哪裡「行春」吧!

除夕、初一團圓祈福,全臺行走趣

2018-02-14| 人氣:2605
issue04_207_01.jpg


過年是闔家團圓的日子,除了一起圍爐聯繫感情,也可到家裡附近「行春」,好好享受春節假期。《退休好幸福》特別規劃了全臺祈福、求財的推薦景點,提供給回娘家或是假期中想開車出去玩的朋友,讓我們先來看看除夕及初一可以去哪裡「行春」吧!

 


北部:廟宇祈福求平安

issue04_207_02.jpg
▲艋舺龍山寺

 

大龍峒保安宮每年農曆除夕皆有平安祈福的撞鐘儀式,也會徹夜開放讓信眾參香,除夕夜抽國運籤更是每年新春的重頭戲;龍山寺的「鑽燈腳」活動也相當有名,吃完年夜飯之後,可以來這幾間廟宇參拜,祈求新的一年順利平安。

 

issue04_207_03.jpg

▲關渡自然公園

 

大年初一除了去親戚家拜年,到廟宇「行春」求個好運也是不錯的選擇。北投關渡宮是北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與鹿港天后宮、北港朝天宮並稱為「臺灣三大媽祖廟」,香火相當鼎盛,位於正殿正後方的財神洞更是拜財神首選,春節期間有發放發財金的活動,拜拜完還可順路到附近的關渡自然公園散步,親近大自然。

 

主神為關聖帝君的行天宮,除夕夜通宵開放參拜,初一是元始天尊聖誕,會在凌晨00:00舉行三獻禮恭祝,是虔誠的香客必來參拜的廟宇,也是觀光客的熱門旅遊勝地。

 

 

【景點資訊】
大龍峒保安宮
地址:臺北市哈密街61號
電話:02-2595-1676
網址:https://goo.gl/pw8XRB

 

艋舺龍山寺
地址:臺北市廣州街211號
電話:02-2302-5162
網址:https://goo.gl/dwUknB

 

關渡宮
地址:臺北市知行路360號
電話:02-2858-1281
網址:https://goo.gl/uxsmq8

 

行天宮
地址:臺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09號
電話:02-2502-7924
網址:https://goo.gl/6fXDvz

 

 

中部:求財魅力無法擋

提到竹山紫南宮,最有名的就是向土地公、土地婆求「發財金」,每年發放招財錢母時,排隊的人龍更是一年比一年長,許多信徒會帶著一家老小徹夜排隊,為的就是求得那炙手可熱的錢母讓來年財運旺旺。今年除了元旦發放的「旺來富」狗年錢母,大年初一(2/16)這天,紫南宮會舉行發錢母拿金雞蛋的活動,限量2000個的金雞蛋內,有黃金、現金等大小獎項,屆時又將吸引大批人潮,若想共襄盛舉,千萬別錯過這個活動!

 

都來到了南投,不妨趁機到溪頭森林遊樂區走走,享受綠意盎然的山林,逛逛人氣景點妖怪村、忘憂森林,享受年節熱鬧的氛圍。

 

issue04_207_04.jpg
▲忘憂森林

 


【景點資訊】
紫南宮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電話:049-2623722
網址:https://goo.gl/3KsfU

 


南部:媽祖壓歲錢 平平安安過整年

issue04_207_05.jpg
▲鹿耳門天后宮

 

臺南鹿耳門天后宮招牌「年夜祭」,每年從除夕夜開始就有豐富的活動,圍爐之後,可以來鹿耳門天后宮守歲,在開廟門、插頭香後,齊聚在一起吃湯圓,象徵平安團圓。每年都隨生肖改變的媽祖歲錢別忘記排隊領取,可收藏也可隨身攜帶,讓媽祖庇佑整年平安順遂。

 

祈福後,來到臺南這座古蹟與美食集結的好地方,可別急著回去。帶著全家暢遊景點、品嘗當地小吃,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景點資訊】
鹿耳門天后宮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媽祖宮一街136號
電話:06-284-1386轉7
網址:https://goo.gl/xQAGkr

 


東部:參拜後暢遊東臺灣

issue04_207_06.jpg
▲龜山島

 

大里天公廟本名草嶺慶雲宮,位於宜蘭縣濱海公路旁,主祀玉皇大帝。廟宇歷史悠久、香火鼎盛,每年初九玉皇大帝生日時,就會有大批信眾湧入祭拜祝壽。廟前可眺望太平洋、龜山島,景色相當優美,也可以照廟宇後方的指示去草嶺古道健行,雖然大里天公廟除夕及初一沒有特別盛大的活動,但帶家人到廟裡走走討個吉祥,在繁忙生活中感受心靈的平靜,全家還可藉此來趟輕旅行,一舉兩得呢!

 

 

【景點資訊】
大里天公廟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石城里濱海路七段33號
電話:03-978-1075
網址:https://goo.gl/mC32Jz

 


《延伸閱讀》
〈影音〉吃年菜不怕胖,動手做低卡佛跳牆

恭喜大發財!求財來這裡

為退休鋪好路,顧安生的傳家理財術

你涮對了嗎?吃火鍋的5大重點

彙整編輯 | Janice

圖片與文字提供 | 退休好幸福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