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最愛「療癒系」~把大自然打包帶回家-幸福空間

代人普遍忙於工作,回到家總需要一個零壓力的私人空間,這次春雨時尚空間設計要向大家推薦最受上班族歡迎的「自然系居家」,告訴大家如何營造出療癒系的效果,例如環保建材、木頭素材,或是代表森林與天空的綠色、藍色,只要妥善運用這些設計元素,就能把大自然氣氛打包

白領最愛「療癒系」~把大自然打包帶回家

2012-12-07| 人氣:4844
現代人普遍忙於工作,回到家總需要一個零壓力的私人空間,這次春雨時尚空間設計,要向大家推薦最受上班族歡迎的「自然系居家」,告訴大家如何營造出療癒系的效果,例如環保建材、木頭素材,或是代表森林與天空的綠色、藍色,只要妥善運用這些設計元素,就能把大自然氣氛打包帶回家。

環保建材
既然想追求自然系的居家空間,環保的珪藻土就是不容錯過的材質之一,除了調節溫度、濕氣、氣味的種種優點,自然的手刷紋理,令人感到十分放鬆!

topic_120619-2-1.jpg

木地板
如果要一回家就有家的溫暖氣氛,可以採用全室舖設木地板的方式,或是局部在臥房舖設木地板,踏入室內就有自然氛圍。

topic_120619-2-2.jpg

木元素
喜歡自然系空間的屋主,通常也對實木傢俱情有獨鍾,除了傢俱上的表現,使用木皮貼皮也能有同樣的效果,建議使用淺色系的栓木、橡木,或是具有實木觸感的梧桐木,打造溫潤樸實的質感。 

topic_120619-2-3.jpg

topic_120619-2-4.jpg

topic_120619-2-5.jpg

自然色系
若喜歡色彩豐富的家,大自然常見的顏色,例如代表天空及海洋的藍色、森林的綠色系,可以運用在沙發、窗簾或地毯,甚至是大面積刷色也很有大自然的味道。

topic_120619-2-6.jpg

topic_120619-2-7.jpg

盆栽及造景
直接擺上盆栽,使生活處處充滿綠意也是個好方式;若家裡有陽台可利用,推薦自己動手佈置,像是一些容易取得的卵石及盆栽配件,都能打造出充滿自然氣息的家。

topic_120619-2-8.jpg

topic_120619-2-9.jpg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v60_FfdN4e4"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春雨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