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居家趨勢:樸質手感家具-幸福空間

家具延續著被投射應當表彰出居家獨特性的期待,整體材質設計與挑選的趨勢上,無論木頭、石材、金屬或皮質,都進一步跳脫制式生產模式的單調,越加講究精緻的觸覺手感,寄望跳脫單純視覺享受,再從其他感官上獲取不同回饋。

2011居家趨勢:樸質手感家具

2012-11-30| 人氣:2230

家具延續著被投射應當表彰出居家獨特性的期待,整體材質設計與挑選的趨勢上,無論木頭、石材、金屬或皮質,都進一步跳脫制式生產模式的單調,越加講究精緻的觸覺手感,寄望跳脫單純視覺享受,再從其他感官上獲取不同回饋。其中樸質的木頭最廣泛被運用,因為其自然紋理、刻痕、色澤,既流露溫馨質地,又有不流於俗套的豐富層次,如果適宜地強調線條紋路,無需過度加工,不顯匠氣反能替居家勾勒出細微變化的設計語彙。而且對居家來說,家具是最常親近接觸的物件,一旦藉由編織、紋理的起伏質地,能讓人尋求一份安心信任慰藉,讓住家富含生命力。

topic_110114-1.jpg

Choice 01 Kekke躺椅

精緻的紋理總是引人入勝,荷蘭品牌Piet Boon的這款躺椅,就以皮革包裹臥墊,並像名牌包包般裝飾有菱格紋理,讓人撫摸皮革起伏時,也能感受到精緻品味。(bhome

topic_110114-2.jpg

Choice 02 古典鄉村傢俱

木質紋理的溫潤自然,一直被廣泛運用在家具材質上,艾莉傢俬這一套木質床組衣櫃,透過美式古典元素打造造型與紋理,順著觸摸油然而生穩重與安心感。(紐約家具設計中心-艾莉傢俬)

topic_110114-3.jpg

Choice 03 Cube邊几

比利時品牌Interni Edition所設計的Cube邊几,有竹子面以及木面兩種選項,均在精湛工藝技術施作下,保留最原始天然的紋理,使視覺與觸覺深刻體驗樸質溫度。(bhome

topic_110114-4.jpg

Choice 04 SKIP餐椅

這款由Calligaris設計的可摺疊餐椅,簡練線條造型,也是以木頭為材質,使用上除了有摺疊式收納的便利性,天然木質紋理的細緻觸感,更強化實用與美觀兼具的特色。(美閣傢飾)

topic_110114-5.jpg

Choice 05 Oak Chair

利用老舊回收木材所組合而成的椅子,保留斑駁油漆、老舊木紋,不僅顯得復古懷舊,坐著也彷彿被悠悠時光緊緊地包覆櫃,從觸感激起對生活的熱情溫度。(MOTstyle

topic_110114-6.jpg

Choice 06 木質床櫃組

原木打造的床組衣櫃,有著天然原汁原味的厚實溫馨感,加上不上亮漆和補平紋理凹洞,更替居家彰顯出一種時代感,觸碰或躺臥就好像正遊歷一場歷史故事。(日月光-春夏秋冬)

topic_110114-7.jpg

Choice 07 Mikado床組

德國品牌MusterringMikado床組,以白色烤漆搭配胡桃木,除了營造淡淡恬靜的優雅氛圍,胡桃木的紋理與觸感精緻優雅,也有助安穩進入夢鄉。(美閣傢飾)

topic_110114-8.jpg

Choice 08 Double Me拼布多彩雙人沙發

這張由多種顏色布質組成椅套的的雙人沙發,在高級羽絨枕心支撐下,坐臥起來既溫暖又略帶細滑觸感,加上大地色系配色,流露甜蜜安穩的生活姿態。(Kspace寬庭)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