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美感100% Mix創新設計-幸福空間

如同穿衣穿出自我風格,家也該「屋如其人」,有自己的味道,將最真實、自在的日常融入,對自我有更深的連結。重視屋主的個性與喜好的星葉設計林峰安設計師,認為要讓設計要擁有獨特性,加入屋主的DNA是必要選項。因此,從個案中入口處開始,幾乎就能感染到屋主的品味嗜好,甚至還能猜到平日作息點滴;將經常騎乘的腳踏車掛架在兩側,將怡情的鋼琴擺在顯眼處,或是設計出宛如在專業級視聽劇院內舒服看場電影的場景,都是林峰安設計師透過創新提案帶來的生活驚喜,在美學襯托下,別上屋主的專屬名牌。

匯聚美感100% Mix創新設計

2017-12-20| 人氣:6112

issue01_188_01.jpg  

如同穿衣穿出自我風格,家也該「屋如其人」,有自己的味道,將最真實、自在的日常融入,對自我有更深的連結。重視屋主的個性與喜好的星葉設計林峰安設計師,認為要讓設計要擁有獨特性,加入屋主的DNA是必要選項。因此,從個案中入口處開始,幾乎就能感染到屋主的品味嗜好,甚至還能猜到平日作息點滴;將經常騎乘的腳踏車掛架在兩側,將怡情的鋼琴擺在顯眼處,或是設計出宛如在專業級視聽劇院內舒服看場電影的場景,都是林峰安設計師透過創新提案帶來的生活驚喜,在美學襯托下,別上屋主的專屬名牌。

 

Tips 1:展現日常自我的生活化美學

如同展示櫃概念,將自己的蒐藏展秀出來,不獨獨為了來訪客人的讚嘆眼光,更是透過收藏或喜好的物件,從日常中更了解自己,設計師林峰安認為,設計時考量方便使用,就能增加使用頻度,依此概念,他將家的顯眼處或進出頻繁的大門玄關作為落腳處,大方宣示在這裡,我的喜好在這裡,這是「我的家」。

issue01_188_02.jpg
▲將每日進出都能見到心愛的自行車高掛展示,設計師為屋主量身打造出充滿個性化的聚焦亮點。

同時,透過相似功能性的場域結合,也能讓生活秩序更加規整與愉悅,也能跟家人間更緊密互動;例如彈琴與閱讀結合成書香區,一起思考專注;半屏圍起的家庭電影院一起欣賞,既舒適又專業,還能閒聊討論,透過場域的開放與收整,帶動不同的生活興味。

issue01_188_03.jpg
▲將鋼琴擺放在靠窗搶眼又寧靜的角落,讓平日認真彈奏時,心靈也同步沉浸在優美情境之中。

 

Tips 2:隔而不「見」斷的勻稱感美學

相信不少屋主已經越來越能感受到,減少不必要的隔間,不僅能帶來更大的空間使用效益,更重要的是,還能因光線的大量導入增加視覺通透,也能化零為整大展格局氣勢;擁有這麼多CP值,林峰安設計師還希望透過「隱形隔間」,替居住於內的屋主,更擁有勻稱優雅的「美」一天。

issue01_188_04.jpg
▲透過天花板的設計,成就開闊的隱形隔間,各區域都獨樹一格,卻又擁有動態平衡帶來的生活美感。

破除隔間之後的不同空間如何完美銜接,中間的黏合劑,便是靠美學涵養來促成,當設計美學足夠撐起格局間的差異性,空間才會呈現無違和的舒適狀態,生活其中的人才能真正感受放鬆。因此,透過天花板或地板的造型做出隔間,色系與材質的層次調和,都能讓隱形隔間後的空間,呈現適度留白、坪效增加,整體視覺放大,質感提升的多倍享受。

issue01_188_05.jpg
▲林峰安設計師以雙面充滿藝術感的屏風界格出玄關,後方櫃體收納也因此做出分類,並解決風水問題。

issue01_188_06.jpg
▲以大樑作為隱形牆體界線,空間尺度亦符合兩者功能性比例,著重於後方書櫃美型設計,好借為客廳主牆景。

 

Tips 3:兼具隱藏機能的貼心美學

除了感受開闊感帶來的舒適設計,潛藏在空間內的機能是否實用,則是另一個面向。機能設計是否合用,必須透過設計前對屋主生活細節的了解做出全面規劃。以個案為例,林峰安設計師透過精確敏銳的觀察,依據個案空間中所處的居家環境,發現濕度的變化將會影響屋主一家人的起居作息,因此對空間的溫度進行全面性掌控。他利用硅藻土漆料大面積塗佈,達到空間內部溫度自然調控的目標,既不影響空間使用,在色彩上亦能依據屋主喜愛的顏色做調配,當屋主入住後不受潮濕冬天影響,種種機能設計所帶來的舒適感便從心靈一度度升溫。

issue01_188_07.jpg
▲看似僅以湖水綠帶入清爽視覺,但隱而未說的是漆料為硅藻土,塗佈後讓客廳獲得更實質的舒適感。

另一種舒適中兼具機能的設計,則是依據屋主的偏好量身打造。在使用時感受被重視,像是喜歡在家欣賞電影或音樂,升降的投影布幕使用時放下,平日則是優雅的牆面;捨棄一般長形多人坐沙發,改以個人式的柔軟皮質主人座沙發,在家感受如頭等艙的舒適尊貴。又有誰說一個空間不能切換成多種功能使用呢?

issue01_188_08.jpg
▲配合投影布幕設備,客廳擺上兩張能舒適欣賞的單體沙發座椅,從機能上展現平日的休閒生活。

 

Tips 4:跳色出獨特個性的色彩美學

對色彩的喜好因人而異,家裡的牆面不一定都要淺白為主,牆面也可以繽紛亮麗,像是湖水綠、薄荷藍、湛藍星空、托斯卡尼的艷陽黃或是玫瑰紅,都能成為家中的空間畫布,透過對比跳色讓個性更加鮮明。

issue01_188_09.jpg
▲集層木柱夾飾著天然石材,如雲彩暈開的漸層色調,讓人進門就聯想到不凡的優雅氣息。

「逆向色彩」的換位思考,便是利用鮮明底色來襯托傢飾的存在,讓空間顯出立體感,也能提升家私質感。透過無牆方式區隔空間功能,更細微的點出「存在的心情」。像是個案中吧台區的湛藍牆面,在此品酌或喝杯咖啡,如同仰望星空,瞬時文青魂不由上身;深奶黃色門片,也彷彿告訴大腦,即將穿梭進入私我領域。

issue01_188_10.jpg
▲吧檯區以充滿星空丈青藍處理,延伸至旁區對比鮮明的奶黃色門片,彰顯出屋主能接受大膽色彩的性格。

issue01_188_11.jpg
▲亮橘色的天花板緩緩褶出動感色塊,服貼於壁好擋住上方橫樑,設計手法讓人耳目一新。

彙整編輯 | Roy

圖片提供 | 星葉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