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藝術「家」 訂製宅獨一無二的美-幸福空間

我們都追求與眾不同的品味,華服不撞衫,設計有藝思,於是一股私人訂製風潮應運而生,還吹向居家生活中。大湖森林猶如高級訂製工坊,依每位居住者需求、量身打造家的時尚外衣,以現代‧裝置‧藝術‧設計四大設計元素,展現「劇場式新古典」居家美學,成為揭開空間的神祕序曲,讓人拍案叫絕。

大藝術「家」 訂製宅獨一無二的美

2017-12-06| 人氣:3935

 

issue01_183_01.jpg
▲走入空間,誰能不左顧右盼地走盪著,端景處的造型牆畫作與燭台光影,似是異想世界的迷情入口。


我們都追求與眾不同的品味,華服不撞衫,設計有藝思,於是一股私人訂製風潮應運而生,還吹向居家生活中。大湖森林猶如高級訂製工坊,依每位居住者需求、量身打造家的時尚外衣,以現代‧裝置‧藝術‧設計四大設計元素,展現「劇場式新古典」居家美學,成為揭開空間的神祕序曲,讓人拍案叫絕。新作承先啟後,令人大開眼界,分別帶來奢華浮誇風和自然休閒風,前者為現代摩登的屋主打造出一場時尚盛宴,將時尚雜誌裡擁有「時裝設計師裡的藝術家」之稱的川久保玲時尚秀搬來空間,以盡情浮誇張狂的美麗吸引眾人目光;後者讓反璞歸真的屋主經歷一場藝術洗禮,運用充滿立體派的結構美描摹人文富足感,還原溫暖真實的生活想像。頂級奢華的用料與巧奪天工的設計,讓空間化成一件件高級訂製服合身又修身,只能限量典藏無法量化複製,發展出有系統的高級訂製系列,讓家的美獨一無二,發覺了生活中不起眼的美,這就是大湖森林帶給屋主獨一無二訂製宅的魅力所在。

issue01_183_02.jpg
▲大湖森林淋漓盡致發揮高端訂製工藝精神,讓空間化成一件件高級訂製服,只能限量典藏無法量化複製,讓家的美獨一無二。

 

Tip 01.時尚雜誌Vogue風格 超現實主義的浮誇姿態
正由於大湖森林團隊的設計出發點並非為浮誇而浮誇,為奢華而奢華,為學院派而學院派;因此我們在大湖森林團隊的設計中,見著的不是被歸類為某藝術派別,而是全新創作出與心靈呼吸的作品,純粹讓人投入去詮釋意涵的幕影,尤其透過超現實主義感的概念,呈現出如同畫報的鮮活印象,即使抽離出具象的人、景、物,但輪廓光影帶來的視覺震撼,卻往往更為深刻美麗。

issue01_183_03.jpg
▲超現實抽象派的畫框門片及法式摩登復古風沙發家具,在同一時空中相遇,各自以最奢華的姿態出場。

因此,柯竹書及楊愛蓮設計師將既深刻又宛如浮光掠影的超現實影像,以濃郁油畫質感般的暈染色彩進行調配,定格出一張張橫跨年代的抽象畫報,無論是old school般天真桀驁不馴,還是大無畏的感性衝撞,又或是領悟光陰流轉後的淡定;這些以各式時尚感滿足心靈的畫報框牆,無時無刻不以精彩絕倫的大方演出來討糖吸睛,說明了人心本該浮誇張狂一回的原始天性。

issue01_183_04.jpg
▲雍容優雅的白窗橫跨全室,擺設的摩登造型單品如同貓咪曬太陽,充滿迷人慵懶的閒適氛圍。


Tip 02. Art de vivre經典優雅high fashion
選一處優雅之地休憩是必要的幸福;搭配空間的外貌形勢及內在需求,大湖森林讓優雅成為靜謐流動的重要條件。個案中,挑選不因時代流行風格而被取代的白色木百葉為落地窗片,讓陽光側身飛進木條縫,斜映出規律的光軌;跟著日常變化,恣意來到任何家具面前停駐、優雅落地,於是乎,所搭配的家具也得跟著來自經典,如此方能共同成就大湖森林設計師眼中的等值經典永恆。

issue01_183_05.jpg
▲島檯立面繪以淡綠色油畫風,宛如細胞膜甦醒與緩慢位移,模糊了靜止與流動的界線,更為用餐加上浪漫註解。

在公共區域中,與自然山林結合,實踐了藝術品味上的優雅層次,在私領域中自然不忘將這份感受加諸於睡眠空間;同樣以優雅為名,但改採無邊無際的想像力為網,在乾淨色系的底色鋪陳之下,讓空間多了份如夢境般的柔美安定,於是,一一設計出睡夢時立於湛藍星空下的捕夢人,或是在海洋中隨波浪搖曳的小帆,緩緩無壓優雅駛向他鄉。

 

Tip 03.微電影劇場感 如夢般戲劇張力
若將藝術場景般的居家設計比喻成一座劇院,那麼你對於入口有什麼樣的期待?
柯竹書與楊愛蓮設計師將玄關視為通往藝術展場空間的入口,也是一部敘說奇幻旅程電影的片頭,隨著空間場幕逐一在眼前揭幕,亦步亦趨前進時,每一瞬間都無法將視線從跟前抽離,明睜著大眼也確實觸手可及,卻像是走入夢境中曾相識的奇幻劇場,視覺的衝擊力與劇場般的張力,帶來又驚且愛的著迷。

issue01_183_06.jpg
▲顛覆浴室門片既定印象,以畫框線板中帶入仿若走入科幻迷離的時空幻域。

不僅是玄關,任何一個個別空間,柯竹書及楊愛蓮設計師都能將之打造成通往異想世界的奇遇之地,像是真實面對自我的沐浴空間,蓄積能量的睡榻處,每一個看似浮誇的展場設計,都是一處處能讓人變換身分,走進心中微電影劇情的片場,展演居住者自我執導的微電影世界。

 

Tip 04.立體派藝術 直線與斜線解構對話
藝術的立體性,大湖森林設計透過牆體、天花板,甚至是轉角,將藝術不耽留於平面,更「凸」顯在層疊與波紋起伏的律動中,手工拼貼打破制式規則的平坦,唯從燈影打亮的木頭紋理中,忽然照見由歲月手中拓印下來的睿智痕跡。

issue01_183_07.jpg
▲大湖森林設計團隊以垂直平行立體線條,手工打磨出老木頭新價值,與家具相襯,美如一襲個性新衣。

issue01_183_08.jpg
▲波浪天花板與人字紋木地板,捉對玩著線性遊戲,但同時與天然材質結合共處,突破異材質間的個性界線。

issue01_183_09.jpg
▲回收舊木在不同拼貼組合中獲得重新生命,讓木紋肌理呈現出經歲月淬鍊後的斑駁痕跡。

在藝術的跟前,材質透過設計者的改變,模糊了原先模樣與個性,經過重新設定,被賦予截然不同的任務,展開材質後生之後的藝術新里程。如同個案中的木材質,因柯竹書與楊愛蓮設計師的創作,以新樣貌躍然其中;不僅如此,任一材質還得與其他如鋼石等異材質互相對眼磨合,交織出難以言喻的藝術花火,如此透過材質呈現的藝術試煉才算正式登場。

issue01_183_10.jpg
▲因應屋主需求和地理環境,在木紋和石紋地板下方施作地暖設備工程,天氣變涼空間反而不會冰冰冷。

issue01_183_11.jpg
▲自然石紋如水墨畫般暈染開來,形成漸層灰階色彩,抹上一層金色馬來漆後,視覺頓時開闊明亮起來。

彙整編輯 | Shannon

圖片提供 | 大湖森林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