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牆兼收納櫃設計-幸福空間

大量的收納櫃雖然很好使用,但是該如何兼顧視覺上的美觀及造型,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設計師分享,要將居家空間裡的收納櫃有效美化,使線條看起來不顯得呆板無趣,其實有許多設計上的小技巧可供選擇,例如連續性的幾何圖形或者是統一材質,也可以利用壁紙、壁貼來包覆

造型牆兼收納櫃設計

2012-12-05| 人氣:10794
大量的收納櫃雖然很好使用,但是該如何兼顧視覺上的美觀及造型,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設計師分享,要將居家空間裡的收納櫃有效美化,使線條看起來不顯得呆板無趣,其實有許多設計上的小技巧可供選擇,例如連續性的幾何圖形或者是統一材質,也可以利用壁紙、壁貼來包覆牆壁,即使是大面積的收納櫃,也能有效隱藏,並且成為居家空間的造型之一。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7bisikJnlAo"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技巧一、同材質隱藏多功能
「因屋主需求或空間條件,設計師們必須提出更有效益的規劃手法,案例中常見單一面牆卻有多種功能,例如:收納櫃、出入口、檯面…等,而不巧的是,此牆面正對餐廳或者客廳,若沒有做好表面修飾,就會產生壓迫或者零碎的感受。」設計師周建志分享,遇到相同的狀況,可以利用相同材質,例如直條紋的木皮,整合視覺上的凌亂感受,將收納櫃、洗衣間的出入口,以及神明桌的功能完全隱藏。

topic_120502-1.jpg
▲ 牆面貼上同款木皮,其實隱藏驚人的功能性
如收納櫃、神明桌以及出入口。

技巧二、虛、實交錯的幾何線條 
書房通常需要有充足的收納櫃,對於空間不足的案例來說,大量的收納櫃也能彌補無法擁有儲藏室的遺憾。這些對開的櫃子,可以透過虛、實線條的組合,搭配成為幾何交錯的壁面造型,不僅視覺上美觀,也兼顧屋主對於收納量的需求。
 
topic_120502-2.jpg
▲ 虛的線條主要是為了造型而設。
 
topic_120502-3.jpg
▲ 對開門片內,藏有充足容量提供屋主作收納用途。

技巧三、使用壁紙、壁貼包覆
壁紙不僅是容易取得的材質,其花色種類繁多,可以搭配各種居家風格,設計師建議使用大量相同花色的壁紙,包覆並修飾收納櫃或者電箱;若外觀是素面的櫃子,也可以依照喜好添購壁貼來當點綴,使櫃子更有造型。
 
topic_120502-4.jpg
▲ 壁紙的裝飾有效美化衣櫥。

topic_120502-5.jpg
▲ 大範圍使用同花色壁紙,修飾突兀的電箱。

技巧四、床頭櫃變造型牆
因臥室有床頭壓樑的問題,時常需要做收納櫃修飾,而一般的收納櫃,總是令人覺得少了美觀性,這時如果能使用連續性的幾何矩形,不僅保留床頭櫃的收納功能,同時還能兼做設計造型,突顯臥室的主牆效果。
 
topic_120502-6.jpg
▲ 滿滿幾何造型的主牆,藏有女主人期望的梳化功能。

topic_120502-7.jpg
▲ 床頭收納櫃也能是造型之一。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