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與質感的總和 低調奢華の新古典大宅-幸福空間

將「柔和曲線」細緻地鋪排於居家空間裡,透過熟稔手法擘劃出「低調奢華」的時尚氛圍,如舞伶曼妙的跳躍之姿,任線條於空間恣意流動,一點一滴的剖析與堆砌,為這處典雅大宅奠定設計主軸,埋下優雅的新古典伏筆。 由於長期旅居在國外的關係,經過無數國家的文化洗禮,屋主對於美感與藝術擁有獨到見解,同時亦期望居所能富有飯店式的質感及便利性,故本次成晟設計特意替屋主將「旅居回憶」與「生活藝術」完美整合,為本案發展更貼近日常的設計,打造如精品飯店般的尊榮禮遇。

品味與質感的總和 低調奢華の新古典大宅

2017-10-06| 人氣:6435

 

將「柔和曲線」細緻地鋪排於居家空間裡,透過熟稔手法擘劃出「低調奢華」的時尚氛圍,如舞伶曼妙的跳躍之姿,任線條於空間恣意流動,一點一滴的剖析與堆砌,為這處典雅大宅奠定設計主軸,埋下優雅的新古典伏筆。

由於長期旅居在國外的關係,經過無數國家的文化洗禮,屋主對於美感與藝術擁有獨到見解,同時亦期望居所能富有飯店式的質感及便利性,故本次成晟設計特意替屋主將「旅居回憶」與「生活藝術」完美整合,為本案發展更貼近日常的設計,打造如精品飯店般的尊榮禮遇。  

issue03_210_01.jpg

 

Point. 01 ▎新古典氣息 典雅唯美の宮廷風範

新古典的優雅姿態是眾所皆知的藝術美學,僅透過線條彎曲與轉折,便可堆疊出符合現代風範,同時亦保有古典美的新興風格。甫入玄關,便可見黑白線條語彙於無縫水刀的大理石拼花上頭曼妙起舞,設計師李兆亨巧妙以圓形圖騰繪出典雅氣韻,搭配鐵件、鏡面、藝術珍藏構築迎賓端景,鏤空的屏風也為接下來的客廳創造磅礡序曲。 

issue03_210_02.jpg

issue03_210_03.jpg

issue03_210_04.jpg

 

Point. 02 ▎延伸空間尺度 完善場域動線安排

為使場域配置更符合生活習慣以及豪宅氣度,本案以玄關為基準,將客廳與餐廳分別建構在玄關區的左右兩側,並依循日常習慣配置內部空間,流暢梳理居家動線,進而延伸視覺尺度,使大宅更加敞朗、穿透。

除了空間配置的巧思,使居家更為豪氣,成晟設計亦於廚房區利用仿古鏡面門片,以放大視覺景深,吧檯與輕食區則採開放式設計賦予空間更大的使用彈性,同時藉露臺的落地窗引入自然光,日光自由地貫穿餐廳與書房,成功營造通透明朗的視覺感受。 

issue03_210_05.jpg

issue03_210_06.jpg

issue03_210_07.jpg

issue03_210_08.jpg  

 

Point. 03 ▎善用石材 為場域營造磅礡大器之勢

石材與生俱來的圓潤質感深受大眾喜愛,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肌理便順勢成為居家最閃亮的焦點。本案由玄關起,利用大理石拼貼圓弧線條,完美演繹新古典語彙,成晟設計特意將玄關區的石材壁面,延伸至電視主牆,以整面式的大理石為空間挹注奢華尊貴氣韻。而磅礡氣勢延續至主臥房,臥房的電視主牆則以石材結合線板,挹注柔性元素,使臥眠空間更加浪漫舒適,同時亦不失大器氛圍。 

issue03_210_09.jpg

issue03_210_10.jpg

issue03_210_11.jpg

 

Point. 04 ▎精品飯店為範 質感優雅的臥眠區

簡化新古典的蜿蜒曲線,採飯店式規劃主臥空間,除了保留微浪漫調性,更挹注了屬於現代的時尚美學,風格靈魂新舊交織,成就整體場域質感,主牆與床頭板則利用繃布繪出間距不一的線條造型,選以沉穩安定色調營造優雅氛圍;主臥衛浴部份,更貼心配置雙面盆及乾濕分離設計,滿足實用便利性,也讓屋主彷彿置身高級精品飯店,每天享受尊榮級的待遇。 

issue03_210_12.jpg

issue03_210_13.jpg

issue03_210_14.jpg  

撰  文 |Elaine

圖片提供 |成晟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