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怎樣讓家變溫暖?-幸福空間

連續一兩週溼冷的天氣,休假時哪都不想去只想待在家,但是即使窩在床上還是覺得冷,這時候該怎麼辦呢?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室內變溫暖舒適呢?.

寒流來襲 怎樣讓家變溫暖?

2012-11-30| 人氣:5278

topic_110111-5.jpg

連續一兩週溼冷的天氣,休假時哪都不想去只想待在家,但是即使窩在床上還是覺得冷,這時候該怎麼辦呢?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室內變溫暖舒適呢?

除了直接開暖氣讓室內溫度提高外,還有沒有更省錢、更環保方法,達到保暖的效果呢?幸福空間編輯專訪「理揚室內設計」吳函霖設計師,擅長舊屋改造提昇居家價值的吳設計師,針對三大面向提出專業的建議和解說。

首先是工程面,可以在工程階段就與設計師表明要預裝設地暖設備或壁爐等設備,這樣一來在寒冷的冬天時就能發揮功效,不用再縮成一團冷吱吱的過冬。

topic_110111-6.jpg

在裝潢面,可在隔間牆中增加保麗龍或吸音棉等材質,除了隔音功能外,也能達到冬暖夏涼的目的;另外在選擇氣密窗時,也要特別注意,確保完全密合才能有效隔絕冷風;還有照明設明,選擇黃光的燈具較白光更有溫暖的感覺。

topic_110111-7.jpg

佈置面,可以發揮創意的地方更多了,首先是窗簾的顏色和布料的選擇,較厚的緹花布可以有擋風的效果,暖色系的色調則可讓室內有溫暖的感覺;再來舖上毛茸茸的地毯,不讓腳ㄚ子直接踩在冰冷的地板上,在冬天是不可或缺的居家物品;在沙發上準備個蓋毯或現在正夯的懶人被,隨手一抓蓋在身上,是看電視時必備的保暖小物。

topic_110111-8.jpg

除了以上專業的建議,若您還是覺得無法立即見效,幸福空間編輯部網羅各種保暖撇步,並篩選可行有效的方法,提供給幸福空間的廣大會員們!

攻略一:窗戶對開時會造成冷空氣對流,使得室內溫度降低,此時應將單面向的窗戶關閉或關小,防止冷空氣進入,可先觀察風向再做決定,選擇風會灌入的那面窗將它關閉。
攻略二:打開室內燈,燈泡會產生熱能,增加室內溫度。
攻略三:讓自己身體血液循環變好,像是運動、喝薑茶、泡澡或泡腳等。
攻略四:穿保暖衣、戴毛帽、手套、毛襪、使用暖暖包等,較被動的方法,但至少可以讓手腳變暖和,也較容易入眠。
攻略五:靠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吃火鍋,人多氣溫就會跟會上升,好客的舉動也能讓您增加人緣喔!

希望這些實用的保暖攻略,可以伴隨您在寒流來襲時,能有一股暖意在心頭,不讓荷包大失血,既省錢又環保喔!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