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收納 圓你的夢想空間-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幸福空間

在幸福空間的眾多平台上,有如此多位設計師,每一位都有自己獨特的個人魅力,而如果說到最有親和力的設計師,我想她們兩位肯定榜上有名,不管什麼樣的空間到了她們手中,總是可以給你無限的創意可能,以小坪數規劃和空間機能收納最為人所稱道,今天要面對面接受我們專訪

百變收納 圓你的夢想空間-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14-05-02| 人氣:5508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宋雯鈴和張巧慧
百變收納˙圓你的夢想空間

在幸福空間的眾多平台上,有如此多位設計師,每一位都有自己獨特的個人魅力,而如果說到最有親和力的設計師,我想她們兩位肯定榜上有名,不管什麼樣的空間到了她們手中,總是可以給你無限的創意可能,以小坪數規劃和空間機能收納最為人所稱道,今天要面對面接受我們專訪的究竟是誰呢?一起來歡迎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的宋雯鈴和張巧慧。

小家庭夢想推手-張巧慧設計師 

topic_120807-1.jpg

耳濡目染下 埋入了設計路的種子

「可能因為爸爸是泥作師傅的關係,所以在耳濡目染之下,從小就想成為一位室內設計師」巧慧一開始就和我們分享了因為父親職業的關係,讓她很小就接觸到設計也喜歡上設計,但可能就是因為了解這行背後的辛苦,所以其實爸媽一直希望她能選擇普通高中,然後接續唸完大學,但憑著一股對設計的熱情與執著,巧慧義無反顧地踏上了她的追夢之路。「讓我自己選擇,我會做給你們看!」不只是告訴父母,同時也在勉勵自己,決不能輕言放棄!

topic_120807-2.jpg

難得的工讀體驗 把握無價經驗的累積

不同於一般的七年級生,國中就開始工讀的巧慧,和我們分享了一個超特別的打工經歷,「我曾經在廟裡頭打過工,很不可思議吧!」也就是在這裡,讓她小小年紀就接觸到了地基圖,而身邊的叔伯阿姨,更是把她當成自己的小孩在指導,巧慧更是把握每個學習的機會,從樑柱和門楣的比例拿捏,到怎麼去看石材雕刻的「眉角」,都是無價經驗的累積。

topic_120807-3.jpg

天無絕人之路 伯樂初遇

從室內設計科系畢業後,巧慧的第一份工作,投入的並不是一般常見的個人住家,或者是商業空間,而是專業的圖書館設計規劃,但也由於屬性上的差異,讓她在接下來的轉職過程中,遇上了人生的瓶頸,「不瞞你說,當時我投了23間履歷」和我們聊著當時找工作處處碰壁的心路歷程,「是我不夠好嗎?!」當這句話開始侵蝕到她的自信心的同時,巧慧遇到了人生中第一位伯樂,讓她重新踏入系統櫥櫃的領域,也在那裡學到了很多關於系統櫃的運用技巧,奠定了她在機能收納上的深厚基礎。

topic_120807-4.jpg

永無止境的設計之路

聊著設計路上的點滴回憶,當我們問到巧慧哪個時期最辛苦呢?「是被23間設計公司拒絕的時候嗎?」她笑著搖搖頭,「其實在還無法獨當一面時,都十分難熬!」但很慶幸身邊好友的陪伴,以及適時出現的貴人,讓她更確信當初力排眾議的堅持都是值得的。然而,設計是一條永無止境的路,很多問題既使現在沒遇到,不代表以後不會遇到,就是這個想法,驅使著她懷抱著永不熄滅的熱誠,唯有百分之百的投入,才是當初她所追求的設計路。

百變系統 收納生活家-宋雯鈴設計師

topic_120807-5.jpg

理念一致 才有100%需求滿足
 
「活潑開朗」可能是宋雯鈴設計師給大家的第一印象,當我們問到究竟為什麼,常常有業主經過多方詢問比較後,最後還是找上德本迪呢?「可能是感受到我們的誠懇和實在吧!」雯鈴不好意思地說到「但其實當業主在選擇設計師的同時,我們也在選擇業主,只是我們要挑的,並不是最有預算的業主,而是想法和我們最貼近的業主,因為唯有如此,我們才有十足的把握,百分之百滿足他的需求。」

topic_120807-6.jpg

「校長兼撞鐘」舉步維艱處處難

回想當初草創台中辦公室時期,雯鈴倒吸了一口氣,前兩個月真的是「校長兼撞鐘」辦公室空蕩蕩地只有自己一人,從接電話到約訪諮詢,大小事通通一手包,但也因為如此,讓她深刻體會到,如同自己創業般的舉步維艱,直到現在雖然一切慢慢步上軌道,也有了同事幫忙分擔,但因為有過那段日子,也讓她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topic_120807-7.jpg

良好的溝通 業主&工班缺一不可

「溝通往往是設計最重要的環節」除了透過充分溝通,完整掌握業主的使用需求之外,更重要的是讓業主更清楚的曉得,設計師究竟能為他做些什麼。此外,雯鈴也特別提到,與工班師傅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更是格外重要,因為再好的設計概念,如果沒有師傅的配合完成,一切都是枉然,所以更確實的工地管理,也是我們公司現在經營所強調的部份。

topic_120807-8.jpg

光鮮亮麗的背後 才是設計的全部

在偶像劇裡頭,設計師往往總是開著名車,打扮得光鮮亮麗出現在鎂光燈面前,但實際上呢?「會不會有身邊的親朋好友,看到你現在螢光幕上的樣子,也很嚮往成為一名設計師呢?」我們半開玩笑地問著雯鈴,結果雯鈴面露苦笑地告訴我們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如果真的有人想要走設計這條路,我會要她先跟著我一個月,感受一下設計師狼狽跑工地的那一面」。

topic_120807-9.jpg

編輯後記

為了這次專訪,宋雯鈴設計師特地一早搭著高鐵上來台北的辦公室,不同於以往螢光幕前的形象,選擇了眼鏡造型亮相,雯鈴大方告訴我們「因為戴上眼鏡,我才能比較自然」,另外在我們「御用攝影師」小花的細心建議下,花了一番功夫,總算和千容一起搞定了張巧慧設計師不太聽話的瀏海,巧慧害羞地說到「我的瀏海就是一直都這樣不受控」如此質樸自然的氣質,也許就是兩位設計師如此受歡迎的原因吧!

撰  文 | Darren

攝  影 | 幸福小花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