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獎之上 以品質成就『爭鋒之道』─品野奇設計-幸福空間

愛迪生說:「天才是一分的天份,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一個人的天份開啟了對世界不同的認知角度,也奠基未來成就的基礎,幸運的人將天份發揮得淋漓盡致,也有人自始至終都沒能運用與眾不同的天份,「從小我就很喜歡跑到附近工地玩沙、玩木頭。」或許就是天份使然,錚峰

在金獎之上 以品質成就『爭鋒之道』─品野奇設計

2012-12-05| 人氣:2098
品野奇設計 —黃以錚
在金獎之上 以品質成就『爭鋒之道』

topic_120731-1.jpg

愛迪生說:「天才是一分的天份,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一個人的天份開啟了對世界不同的認知角度,也奠基未來成就的基礎,幸運的人將天份發揮得淋漓盡致,也有人自始至終都沒能運用與眾不同的天份,「從小我就很喜歡跑到附近工地玩沙、玩木頭。」或許就是天份使然,錚峰國際設計總監—黃以錚很早就立定了未來的志業。

金獎肯定 品質保證
從建築科系畢業後,黃以錚很快的投入室內設計產業,卻遇上80年代建築業大蕭條,相對也影響室內設計產業的衰退,幸而建築相關背景給了黃以錚絕對的競爭優勢,「看到一個新案場,我馬上就能瞭解他的構造、管線等結構原理,所以也能很快地掌握到屋況,規劃出最適合的設計方向。」

topic_120731-2.jpg

優於他人的設計背景及工程品質的保證,在不景氣的時代,黃以錚依舊能在客戶的口碑推薦中,得到穩定的客源,「當時會找設計師的客戶,多是對生活有高度要求的品味人士,除了以高標準看待品質外,更講究設計質感。」

歷經多年的磨練,黃以錚於2005年獲得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的殊榮,鍍金後有更多的客戶找上門,讓他達到事業的第一個高峰,但對他而言,卻只是一個肯定,「更重要的是,我知道堅持自己的原則,繼續朝這個目標走就對了。」

雙品牌出擊 用心計較每一次作品
topic_120731-3.jpg

看似一帆風順的發展,沒有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卻在網路崛起的年代大受打擊。「大家開始使用網路找設計師,而只要會用電腦畫圖的就都自稱是設計師,層層比較的結果,很多不以華麗取巧的資深設計師,就在這波網路革命中遭到淘汰。」市場機制重整的結果,黃以錚重新思考未來的發展方向,於是在錚峰設計外,產生了品野奇設計。

「設計這種東西,說穿了,還是要被市場接受。」因應市場機制的轉變,品野奇設計以大眾市場為依歸,而錚峰設計則是以更精緻的設計水平做出市場區隔。

雖有接案水準的高低,黃以錚依舊一視同仁每天巡視工地,即便是南部的案場,一週也至少下去二~三次,「我幾乎都在工人到之前就到案場巡視了,他們應該都覺得壓力很大,」黃以錚笑著說,就因為把客戶的家當自己的家在做,每一個作品都是精心計較。

topic_120731-4.jpg

『師』與『匠』的人生哲理
進入室內設計產業十幾年,現在的黃以錚也有不少徒弟學成在外創業,問他會不會有競爭壓力?他收起輕鬆的語調,搖搖頭認真地說:「這就是『師』與『匠』的差別。」學的來的技術,學不來的美感,需要靠經驗累積與人生閱歷的磨練。

從當年那個躲著工頭在工地泥巴裡打滾的野小孩,到今天成為調度工班,完成一件件美麗作品的設計師,黃以錚結合天份與興趣,闖出一條成功的「爭鋒之道」!

撰  文 | Rani

攝  影 | 幸福小花

場地提供 | 名邸傢飾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