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美於前 超紅復古磚和花磚拼貼法-幸福空間

相當受歡迎的復古磚和花磚,由於其獨特花樣和紋理,結合不同尺寸和拼貼方式,總能創造出千變萬化的造型,近年頗流行的六角磚和地鐵磚則緊追在後,這些人氣款磁磚運用廣泛,試著放手大膽嘗試,看看它們相互搭配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磚」美於前 超紅復古磚和花磚拼貼法

2017-06-08| 人氣:35998

相當受歡迎的復古磚和花磚,由於其獨特花樣和紋理,結合不同尺寸和拼貼方式,總能創造出千變萬化的造型,近年頗流行的六角磚和地鐵磚則緊追在後,這些人氣款磁磚運用廣泛,試著放手大膽嘗試,看看它們相互搭配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Tip 01.花磚拼貼 空間裡的奇幻魔毯
公領域鋪貼橘紅色復古磚地坪,來到餐桌下方幻化成優雅的花磚,除了做為客廳和餐廳的區別,也讓餐廳彷彿鋪上一層精緻地毯。樓梯大膽運用多種款式花磚點綴,讓每一段台階都有繽紛花樣,宛如會飛的魔毯般,帶來活潑的視覺效果。

 

issue10_105_01.jpg

 

issue10_105_02.jpg

 

Tip 02.繽紛復古磚 別有洞天壁畫風
壁面擺脫一般常見的白色,利用各式顏色復古磚拼貼,打開門後繽紛花樣即映入眼簾,就像是潘朵拉盒子般令人驚喜。搭配馬賽克拼貼手法,讓色彩交錯穿插其中,展現漸層的配色造型,藉由復古磚粗獷的表面紋理,呈現經歲月刻劃的痕跡,營造出史前壁畫生動歷史感。

 

issue10_105_03.jpg

 

issue10_105_04.jpg

 

issue10_105_05.jpg

 

Tip 03.復古磚╳花磚 超夢幻鄉村廚房喝午茶
流理臺、料理檯等壁面,以菱格排列方式拼貼復古磚,形成連續性造型牆面,鑲貼立體花磚穿插其中,營造出自然田園鄉村風。結合馬賽克拼貼手法,復古磚也有驚喜用途,爬上輕食中島檯面,與地板精緻優雅的花磚相映成趣,空間變得夢幻又悠閒,讓下廚也變成一件愉悅輕鬆的事情。

 

issue10_105_06.jpg

 

issue10_105_07.jpg

 

issue10_105_08.jpg

 

Tip 04.六角磚拼貼 錯落有致祖母花園拼布法
走現代風的餐廚區,選用陶紅色六角磚地坪,給人復古懷舊的氛圍。使用在玄關也具話題性,利用黑白灰三色六角磚拼貼出蜂巢造型,在顏色層層遞進下,視覺漸漸蔓延開來,空間彷彿有生命力般更生動活潑。鋪貼小六角磚的地坪,看起來則更可愛迷你,還能營造出仿馬賽克拼貼的造型,讓藝術感更為強烈。

 

issue10_105_09.jpg

 

issue10_105_10.jpg

 

issue10_105_11.jpg

 

Tip 05.白色地鐵磚 打造紐約、倫敦都會風
把地鐵磚貼在家裡是近年最流行的用法,白色地鐵磚線條簡約俐落,讓浴室牆面擁有清爽乾淨的面貌,地板改貼上六角磚,在或大或小、或白或灰的排列中,線條感豐富具有律動性,帶來鮮明的視覺焦點。

 

issue10_105_12.jpg

 

issue10_105_13.jpg

 

Tip 06.不同色地鐵磚 拼貼出視覺亮點
開放的餐廚區內,使用吸睛的綠色地鐵磚做跳色,跳脫出純白的空間鋪陳,讓人一進入空間視覺被吸引停留於此。還有以相近色系地鐵磚做拼貼,利用黑白灰展現出個性簡約,裸藕色系則增添柔美氛圍,面對牆做菜不再無聊,也能有唯美絕倫的視覺饗宴。

 

issue10_105_14.jpg

 

issue10_105_15.jpg

 

issue10_105_16.jpg

撰  文 | Shannon

圖片提供 | 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禾捷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杰瑪室內設計、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垼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浮見月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康柏司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