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獨一無二的現代時尚生活—程翊設計-幸福空間

『每一個角落,都是經典!』詹芳玫眼裡閃著光芒、聲調裡掩不住內心雀躍的說著,這是屋主對新家至高無上的評價,而看到屋主驚嘆的表情與滿意的神色,也是她最開心的時刻,『將屋主的家當作自己的家設計』,如此高標準看待每一個作品,這就是程翊設計聯盟

客製獨一無二的現代時尚生活—程翊設計

2012-12-05| 人氣:5750
程翊設計聯盟 —詹芳玫
客製獨一無二的現代時尚生活

『每一個角落,都是經典!』詹芳玫眼裡閃著光芒、聲調裡掩不住內心雀躍的說著,這是屋主對新家至高無上的評價,而看到屋主驚嘆的表情與滿意的神色,也是她最開心的時刻,『將屋主的家當作自己的家設計』,如此高標準看待每一個作品,這就是程翊設計聯盟—詹芳玫。
 
topic_120723-1.jpg 
 
興趣結合工作 全世界最幸運的人

大雨轟隆中,詹芳玫一身白色立領襯衫、圖騰特別的造型長褲,穿戴綴點適宜地配件,就如同她時尚優雅的作品般翩然而來,爽朗地笑聲穿透陰雨,充沛地活力一掃低氣壓壟罩的陰霾。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看起來總是精神飽滿、隨時ready的狀態,我想是因為我真的很愛設計吧!』從小就愛塗鴉的詹芳玫,高中後赴日留學,學成歸國後進入事務所又從基礎技能開始做起,長達一年的時間磨出沉穩地意志力、也訓練出厚實的基礎,有了堅實的後盾及對室內設計的狂熱,結合興趣與工作的事業,讓詹芳玫大呼『我真的很幸運!!』
 
topic_120723-2.jpg
 
女性設計師跑單幫、闖天下
topic_120723-3.jpg
在房市起飛、建築師掛帥的年代,為數不多的室內設計師幾乎以男性居多,國內少有專業的女性室內設計師,詹芳玫初踏入室內設計這一行,正逢中古屋拉皮全盛時期,幾乎是以『跑單幫』的方式接案,女性獨有的細膩與氛圍拿捏,加上有建築師老公在建築結構上的專業知識協助,詹芳玫慢慢累積出實力與知名度,也漸漸有機會執行預售屋、豪宅毛坯屋、新成屋等不同案場。

在客戶口耳相傳及高回籠率下,更成功挺過SARS與三次金融風暴,『每一個客戶對我而言都是貴人,因為對我專業及美感的信任,完全放手讓我做自己,才能一次又一次交出自己喜歡、屋主滿意的成績單。』

住家demo轉型 奠下精品時尚教主地位
topic_120723-4.jpg
留學日本的背景,設計風格上也受到東方禪風的影響,詹芳玫早期的作品,多以現代、東方禪的手法見長,但長年週遊世界的她其實更醉心於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繁複華麗,2006年時,詹芳玫決定拿自己的住家當demo,訂製最愛的新古典設計,經過不斷摸索、三次以上的圖面修正,推出現代時尚新古典風格住家,關鍵性的一次選擇、精美細膩的工法,從此奠下精品時尚教主地位。

『我不喜歡乏味的東西,每一次我都掏空自己站在屋主的角度來看會喜歡什麼,就像是設計自己的家一樣。』深切的責任感、從整體性入手的設計、抄不來的品味,每一個案場都能激盪出新的火花。

服務更多的客戶 構築下一個動人鉅作
topic_120723-5.jpg
總是向自我挑戰的詹芳玫,發表過一場又一場精彩的作品,每一次都開創了新的里程碑,對於未來是否有更宏大的目標?『其實我很希望能幫每個喜歡我的客戶,打造他們的夢想家。』慢工出細活的圖稿及施作,無法滿足趕時間的客人,是詹芳玫最大的遺憾。

『如果我可以不要管那些行政庶務、雜事啊,只要專心畫圖就好,我想我會更快樂,而且能服務更多人吧!』一抹淘氣的微笑,詹芳玫道出事與願違的小小無奈,深植於體內藝術家隨性任為的基因,轉變為對空間設計的無羈想像,內化為詹芳玫構築下一個動人鉅作的驅動因子。

撰  文 | Rani

攝  影 | 賴壽山

場地提供 | 名邸傢飾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