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完美.異材質混搭留住所有美麗-境庭國際設計-幸福空間

當同年齡的女孩化著漂亮的妝容,穿兩吋高跟鞋走進冷氣房辦公,周靖雅卻是全天素顏,穿著容易活動的寬鬆衣物,在勤跑工地現場丈量或勘查。別看螢幕上的她氣質婉約,講話總是輕聲細語,很難想像這樣的古典美女,竟是標準科班出身的室內設計師,在建築及室內設計科系苦熬整

追求完美.異材質混搭留住所有美麗-境庭國際設計

2012-12-05| 人氣:4143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
追求完美.異材質混搭留住所有美麗

當同年齡的女孩化著糖瓷妝容,穿兩吋高跟鞋走進冷氣房辦公,周靖雅卻是全天素顏,穿著容易活動的寬鬆衣物,在勤跑工地現場丈量或勘查。別看螢幕上的她氣質婉約,講話總是輕聲細語,很難想像這樣的古典美女,竟是標準科班出身的室內設計師,在建築及室內設計科系苦熬整整十年,出社會後沒有絲毫鬆懈的時間,馬上又繃緊神經開始累積實務經驗。

topic_120720-1.jpg
 
追求完美 對設計無比執著
topic_120720-2.jpg
學生時期製圖課的作業,一點小瑕疵就能讓周靖雅耐著性子重畫八遍,從這點就能看出她追求完美的個性。談到為什麼對於設計這麼執著,周靖雅說:「設計是很有趣的,同樣的房子,透過不同的人設計出來,味道卻完全不同,能夠為屋主完成夢想,是吸引我從事這項工作的主因。」因此即使每天都要上班十五個鐘頭以上,她仍然堅持下來,笑說:「女生最美好的青春年華,真的通通都投入在設計裡了。」

回憶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88年921大地震那天,凌晨還待在辦公室裡加班,忽然燈光一閃,還只是個小女生的她卻不是恐懼,而是著急手邊的設計圖,心想是不是準備要跳電,趕快火速存檔以免心血全白費…果然,不到兩秒停電加上天搖地晃,她才冷靜地起身離開公司。

從貴人身上看到領導者風範
topic_120720-3.jpg
研究所畢業兩年後,周靖雅遇到一位建設公司的老闆,正準備成立子公司(室內設計公司),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便很有膽識地想把子公司授權給她管理。

周靖雅說:「當時為了是否要接下來,失眠整整一個月。」既想要把握大好機會,卻又擔心自己經驗不足以勝任,很慶幸的是,最後她硬是接了下來,從成立一間公司的取名到規劃全程參與,累積日後成立公司必須的完整知識。

「我從老闆身上學習到很多,當時公司財務狀況不佳,經常需要『調頭寸』,他卻從不擺苦瓜臉給員工看。」她心想,這就是經營者應具備的風範,必須要能承擔所有的狀況和責任,而不影響員工對公司的信心。

異材質混搭 滿足追求美麗事物的心

室內設計的材質推陳出新,每當發現新的建材,周靖雅總是會拿起厚厚一疊的廠商目錄仔細研究,她說:「這其實很像追求流行時尚的女生,看到琳瑯滿目的服飾鞋包都愛不釋手,無法捨棄任何一樣,總會貪心地什麼都想擁有的感覺。」於是周靖雅開始走上異材質混搭之路,希望能把所有美麗的東西,透過具協調性的搭配方式,為無法取捨的屋主找到材質之間的邏輯性,恰如其分地擺在空間裡,每天都能看到漂亮的事物。
topic_120720-4.jpg
 
為達理想值 即使是90分也還能再更好
topic_120720-5.jpg
「很多設計師畫完設計圖就交給工務,但其實屋主在過程中提出的想法,都是很重要的訊息不能遺漏,只要多轉交一手就會有落差。」經過幾年的努力,境庭設計逐漸成長,接案數量也越來越多,公司必須建立團隊之間的良好默契,才能發揮最大力量。周靖雅堅持在每個案場,都分配有一位專職設計師負責,這個角色必須精準掌握現場所有狀況,「以個體看待,每位設計師都要有獨立設計的專業能力,但只要遇到困難,團隊人員會立刻提供有力的協助。」這就是周靖雅營造的團隊氛圍。

「設計不敢說能百分之一百完美,但我們盡力去完成最適合屋主的房子。」周靖雅對設計傾盡全力的熱忱,除了本身的興趣所至,也源於獲得業主肯定的喜悅,她說甚至有一位業主在六年期間,用小屋換大屋的方式投資房地產,總共五間房子都交給她規劃,這是非常珍貴的信賴和肯定。

「任何設計都必須做到心裡理想值,即使現在已經有90分的程度,再次修改可以變成95分。」這少少的5分差距,境庭設計還是堅持要花時間為客戶做到更好,這就是對於設計絕不妥協的周靖雅。
 

撰  文 | Chris

攝  影 | 賴壽山

場地提供 | 名邸傢飾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