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空間大突擊】融合兩種室內設計的別墅-美式新古典(上)-幸福空間

完工一個月,黃巢設計工務店黃建華設計師親自來到業主家,了解屋主使用情況,居住得習不習慣?對他的設計又有何評價?跟著「幸福空間大突擊」的鏡頭,帶你到現場一探究竟。

【幸福空間大突擊】融合兩種室內設計的別墅-美式新古典(上)

2012-11-30| 人氣:2058

完工一個月,黃巢設計工務店黃建華設計師親自來到業主家,了解屋主使用情況,居住得習不習慣?對他的設計又有何評價?跟著「幸福空間大突擊」的鏡頭,帶你到現場一探究竟。

 

NOTE 1.

完工距今一個月,黃巢設計工務店黃建華設計師親自來到屋主陳先生的家,關切使用情況,陳先生特別和設計師分享,他喜歡大門一進來開闊的感覺,平常亦喜歡坐在客廳沙發上,視線順著從玄關一路串連至廚房空間,開放不受阻擋的順暢寬敞感。

topic_110105-1.jpg

NOTE 2.

女主人則是滿意客廳整體的顏色搭配,特別感激設計師在買沙發的過程當中,給予實質的建議,尋訪多家傢俱店並且幫忙一塊殺價的過程。黃建華設計師刻意沒有挑選整組的沙發,而是採取混搭的方式,不落俗套、與眾不同,讓屋主覺得是設計師最成功的地方。

topic_110105-2.jpg

NOTE 3.

黃建華設計師:「當初接觸這個空間的時候,我們發現兩根巨大的柱子,這個柱子會影響到空間的互動,為了美化柱子,於是用一些線板、烤漆,把它作成門廊式的感覺,不只是一根柱子,而成為美化空間的裝飾品。」

topic_110105-3.jpg

NOTE 4.

黃建華設計師:「寬兩米、高一米的銀狐大理石電視牆,是完全沒有切割的,施工難度上比較困難,重量也非常地重。屋主喜歡是美式古典風格,且強調是不使用金、銀箔這些奢華的元素,屋主希望的是呈現有質感而不落俗套的質感,於是在這個個案中捨棄金銀箔,採取白色的烤漆、歐式的線條等手法,讓整個空間質感整個跳脫出來。」

topic_110105-5.jpg

NOTE 5.

女主人:「我最喜歡主臥其中的一個設計,就是在通往廁所門的旁邊,作了一個高櫃,我可以在這個櫃子裏面放上我要進衛浴盥洗所需要的毛巾、浴袍等,我覺得設計師特別替我想到這點是很細心、貼心的小設計。」

topic_110105-6.jpg

NOTE 6.

符合生活動線,設計中結合小巧思深得人心,精心妝點的美式新古典,令人驚豔。

topic_110105-4.jpg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