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起來~家裡也能有五星級精品衛浴!-幸福空間

若時常到各地旅遊,入住不同風格的精品飯店,是不是很希望家中也能有像飯店般的浴室呢?其實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居家生活品味,連浴室這樣的小空間,也都必須更精緻美化。這次雅典設計王郁文設計師就要和大家分享,不同風格的浴室洗手檯,可以運用哪些設計元素來營造氛圍

學起來~家裡也能有五星級精品衛浴!

2012-12-05| 人氣:4553
若時常到各地旅遊,入住不同風格的精品飯店,是不是很希望家中也能有像飯店般的浴室呢?其實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居家生活品味,連浴室這樣的小空間,也都必須更精緻美化。這次雅典設計王郁文設計師就要和大家分享,不同風格的浴室洗手檯,可以運用哪些設計元素來營造氛圍,打造出專屬的精品衛浴空間。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zXJ3kjlZqwM"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現代俐落風格
年輕人普遍不喜歡太花俏的設計,只要運用現代俐落感的線條和材質,像是紋理簡單的大理石當檯面,還有結晶鋼烤的浴櫃幫助收納盥洗用品,小空間也能簡單有型。尤其造型和材質上的選擇,不僅搭配起來十分耐看大方,對居住者來說更有容易整理的優點。

topic_120717-1.jpg
▲ 簡單俐落的線條,耐看又好整理。

topic_120717-2.jpg
▲ 以不同材質來詮釋黑色,小巧的空間也能表現出屋主的生活品味。

時尚奢華精品風
時常旅遊各地的時尚男女,看過形形色色的衛浴風格,想將精品旅店的衛浴原封不動帶回家,其實只要掌握幾點原則,不論是黑白色系或是具有高貴宮廷色彩的衛浴空間,都能有飯店般的精品設計感。

topic_120717-3.jpg
▲ 以立體磚裝飾壁面,水晶燈作點睛之效,打造低調奢華的質感。

topic_120717-4.jpg
▲ 水晶燈、威尼斯鏡的璀璨視效,還有鋼琴烤漆的精品傢俱,共同塑造出精緻非凡的印象。

topic_120717-5.jpg
▲ 極富宮廷色彩的浴室,地磚及兩面威尼斯鏡,更顯大器奢美。

topic_120717-6.jpg
▲ 花磚構織的畫面牆,輔以磁磚腰帶客製化衛浴奢華感。

洗手檯下方收納設計
洗手檯下方的收納空間,必須考量管線維修的方便性,設計師建議使用開門櫃、淺抽屜,既能為小空間創造實用性,也能確保日後有修繕需求時能直接處理。當空間條件足夠,也能在加寬的洗手檯加入格子櫃,方便收納毛巾等生活用品。

topic_120717-7.jpg
▲ 格子櫃可以用來放置毛巾或經常拿取的生活用品。

topic_120717-8.jpg
▲ 洗手台下方可搭配淺抽屜或開門櫃,兼具收納及日後修繕功能。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雅典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