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適合哪種電視牆?-幸福空間

電視牆在客廳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幾乎可以決定空間的風格走向,不同的材質和造型,能創造出截然不同的氛圍。如果你是一位忙碌的都市人,下班後最需要拋棄工作的鬱悶,那宋雯鈴設計師要推薦你使用以「放鬆、紓壓」為主訴求的主牆配色;若是追求時尚流行的潮男靚女們,最..

你/妳適合哪種電視牆?

2012-12-05| 人氣:5984
電視牆在客廳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幾乎可以決定空間的風格走向,不同的材質和造型,能創造出截然不同的氛圍。如果你是一位忙碌的都市人,下班後最需要拋棄工作的鬱悶,那宋雯鈴設計師要推薦你使用以「放鬆、紓壓」為主訴求的主牆配色;若是追求時尚流行的潮男靚女們,最討厭一成不變的老派設計,那混搭鏡子、不鏽鋼等亮面材質的電視牆,就能呼應你過人的生活品味!

[影片] 客廳主牆的風格與材質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LMq4THQno4I"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北歐風 漆上特殊色好紓壓
現代人生活簡單,下班後就想賴在沙發上吃零嘴看電視,那麼首選就是訴求放鬆、減壓的北歐風格,使用白色無重力感的櫃子,牆面再搭配特殊的油漆顏色,例如自然的綠色或天空藍,把空間回復到最放鬆的狀態。

topic_120712-1.jpg
▲ 空間主色調是淡藍色搭配純白,營造出居住環境的舒適感。

topic_120712-2.jpg
▲ 綠色帶點童趣又自然的氛圍,大人小孩回家立刻就放鬆。

現代簡約 幾何線條超耐看
現代風格的家,建議可以選擇大理石,可以局部當成線條框架,或是大面使用呈現出大器跟氣派感。綜合年輕人的口味,如果喜歡簡潔一些,可以利用幾何線條表現,減少單調感卻不會太搶眼,即使長久居住也十分耐看。

topic_120712-3.jpg
▲ 大片石材平添氣派,影音設備採用嵌入式,更見現代俐落質感。

topic_120712-4.jpg
▲ 幾何的線條分割線,不若石材沉重,簡潔又具有細節變化。

都會空間 亮面時尚最吸睛
如果覺得木作噴漆太低調,宋雯鈴設計師建議局部搭配亮面材質,如鏡子、不鏽鋼,寬窄不一的線條,使平面更有變化性。

topic_120712-5.jpg
▲ 穿插茶鏡線條,為現代空間注入時尚氣氛。

小家庭 壁紙、燈光真溫馨
中小坪數的小家庭,通常會想要溫馨的居家氛圍,設計師分享只要簡單在電視牆貼壁紙,選擇特殊油漆顏色,或是配合投射燈、間接照明即可。另外,若家人有不少收藏品,還能請木工或系統櫃預先打造玻璃展示櫃,小巧又溫馨。

topic_120712-6.jpg
▲ 簡單的壁紙加上投射燈,小空間馬上有溫馨感。

topic_120712-7.jpg
▲ 對稱的展示櫃可以擺放相框或小飾品,使家裡更有生活感。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