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棒景緻 新東方風格餐廳-幸福空間

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ritz carlton,坐落金融貿易區核心地帶的上海國金中心,設有四間風格獨具的特色餐廳,為上海頂級美食寫下嶄新篇章。而這次《幸福達人》特派美麗的主持人倩芸,以及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設計師,為我們這些無法離開工作崗位的苦上班族,

上海最棒景緻 新東方風格餐廳

2012-12-04| 人氣:2131
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Ritz Carlton,坐落金融貿易區核心地帶的上海國金中心,設有四間風格獨具的特色餐廳,為上海頂級美食寫下嶄新篇章。而這次《幸福達人》特派美麗的主持人倩芸,以及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設計師,為我們這些無法離開工作崗位的苦上班族,帶回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的美!

 

位於酒店53樓的金軒中餐廳,居高臨下的高樓景觀十分迷人,來到餐廳享用美食的饕客、政商名流,或是遠道而來的客人們,都能近距離接觸上海最著名的地標東方明珠塔,還有黃埔江在足下交會的美景。

topic_120704-1.jpg
▲天花板燈光以鐵件打洞的方式,來操作整體的燈光表現,倩芸
和周建志設計師一開始還以為是LED大螢幕的效果,盡情放送東
方豔麗高貴的牡丹花。

值得一提的是餐廳更和美食相呼應,呈現出風韻內斂的新東方風格。如進入餐廳入口,惹人注目的天花板就帶給倩芸不少驚喜,像是裝置藝術般的金色鐵件,在出風口吹拂過而起了蝴蝶輕舞的意象;而櫃台背後琳瑯滿目的金箔造型,如雪片般聚集成山形,象徵雲南玉龍雪山,仔細一看,上面還雕刻有李白「將進酒」詩句,設計者透過材質及細節的處理,把西方跟現代裝置藝術的概念,巧妙和東方文化共融,造就出中餐廳的風格饗宴。

topic_120704-2.jpg
▲用餐區除了有一般中式圓桌,另外也搭配圓形五分之四的座位,局部缺口當成是入口,就像
舒適的多人包廂。

topic_120704-3.jpg
▲中餐廳其中一間包廂內,就餐同時享受豪奢的上海風光,空中還有栩栩如生的魚
兒悠遊。

topic_120704-4.jpg
▲ 周建志設計師細心檢查畫面,是否有把中餐廳的特色完整描述出來。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麗思卡爾頓酒店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