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古典傢俱訂製點綴設計風格-幸福空間

以目前流行的設計風格中,浪漫優雅的新古典,一直有著深厚的民意基礎,華麗的線板與營造出的氣派氛圍,滿足了不出國也能享有住在歐式古堡的生活想像,那要如何從傢俱挑選中,定義空間的新古典氛圍,陳永祥設計師說:『相較於古典的繁複華麗,簡化流線型線條後、

新古典傢俱訂製點綴設計風格

2012-12-04| 人氣:2177

以目前流行的設計風格中,浪漫優雅的新古典,一直有著深厚的民意基礎,華麗的線板與營造出的氣派氛圍,滿足了不出國也能享有住在歐式古堡的生活想像,那要如何從傢俱挑選中,定義空間的新古典氛圍,陳永祥設計師說:『相較於古典的繁複華麗,簡化流線型線條後、保留經典的設計語彙,就是新古典的設計基礎,而我們可以從圖騰的選擇、表面材的選搭來達到預期的生活氛圍。』

一、圖騰
自古以來就將被視為祥獸的羊、鹿、鵝及大象等動物圖騰雕刻於扶手、椅背及椅腳上,也會雕飾水果、五穀等圖案表達豐收的意含。

topic_120629-3-1.jpg
▲從古典跨越到新古典,繁複的流線線條也簡化與現代生活融合搭配。

topic_120629-3-2.jpg
▲椅背、扶手及椅角處處可見圖騰綴點不同語彙的新古典氛圍。


二、表面材
傢飾軟件的表面材選擇,有分皮面與布面,尤以真皮更能呈現質感,相對的成本也較高,通常有皮革、鴕鳥皮、牛皮及馬皮…等可供選擇,其中成本最高的小牛皮,因其效果及舒適度更佳,更是頂級訂製傢俱首選。而布面則可從織法及觸感而有不同的選擇,另外造型上亦可搭配布釦的設計表現新古典線條,預算更高的話,甚至可使用水晶呈現奢華質感。

topic_120629-3-3.jpg
▲成本最高的小牛皮,因其效果及舒適度更佳,更是頂級訂製傢俱首選。

topic_120629-3-4.jpg
▲駱駝絨摸起來較為柔順,以進口為居多。

topic_120629-3-5.jpg
▲布面的選擇,造型上亦可搭配布釦的設計表現新古典線條。

topic_120629-3-6.jpg
▲水晶拉釦的設計更見奢華質感。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