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超耐看北歐風 請你跟我這樣作-幸福空間

一聊到北歐人的居家風格和生活方式,我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跟小編一樣,心裡有著滿滿的羨慕,同時也不自覺地豎起大拇指,大大讚許一番,那要如何打造一個經得起時間考驗,同時百看不膩、歷久彌新的經典北歐風格呢?今天小編跟著倩芸,要來聽聽徨築設計的林洋設計師,和我

打造超耐看北歐風 請你跟我這樣作

2012-12-04| 人氣:3078

一聊到北歐人的居家風格和生活方式,我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跟小編一樣,心裡有著滿滿的羨慕,同時也不自覺地豎起大拇指,大大讚許一番,那要如何打造一個經得起時間考驗,同時百看不膩、歷久彌新的經典北歐風格呢?今天小編跟著倩芸,要來聽聽徨築設計的林洋設計師,和我們大方分享囉!

topic_120628-2-1.jpg
以純白色作為基底,讓空間更加舒適明亮。

topic_120628-2-2.jpg
▲大量運用原木材質,利用天然的木質紋理,溫潤了整體空間調性。

topic_120628-2-3.jpg 
▲以直橫交錯拼貼的活潑工法,展現層次感豐富的視覺變化。

topic_120628-2-4.jpg
▲天花板的部分,不作一般的包覆處理,以立體斜角方式,巧妙隱藏視聽設備於無形。

topic_120628-2-5.jpg
▲透過柔和的間接光源,搭配局部的投射光線,讓光影變化更加精采豐富。

topic_120628-2-6.jpg
▲大膽選用跳色鮮豔的沙發背牆,營造出獨一無二的活潑感與生命力。
 
以大面積的純白色作為視野基底,透過天然的原木紋理,淡化了原先空間的冰冷,增添了幾分幸福溫潤,如果覺得色調太過單調,林洋設計師還建議大家,可以在部分牆面,嘗試以整面的「寶藍色」和「直條式」的視覺手法作穿插搭配,甚至是「蘋果綠」也都十分搭調唷,聽完設計師的貼心建議,你是不是也和小編一樣,一整個超心動的呢?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