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製傢俱的選擇與運用-幸福空間

裝潢期間,屋主通常很愛到處逛傢俱店,就是為了要買到完完全全適合空間的傢俱,在傢俱店內走來走去,雖然有琳瑯滿目的傢俱樣式、尺寸、材質、花色…但要能同時滿足居住者需求以及房子的風格,卻是難上加難。德本迪國際設計的宋雯鈴設計師,這次就要推薦能個人化、客製化

訂製傢俱的選擇與運用

2012-12-04| 人氣:2494
裝潢期間,屋主通常很愛到處逛傢俱店,就是為了要買到完完全全適合空間的傢俱,在傢俱店內走來走去,雖然有琳瑯滿目的傢俱樣式、尺寸、材質、花色…但要能同時滿足居住者需求以及房子的風格,卻是難上加難。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的宋雯鈴設計師,這次就要推薦能個人化、客製化的「訂製傢俱」,分析訂製傢俱的優點,還有活動式、固定式訂製傢俱的區別,或許你能從中找到最適合的完美傢俱。

客製化材質
有時候喜歡一款傢俱的造型,但因為材質的關係,擺到家裡卻顯得格格不入。如果是訂製傢俱,就能免去此種困擾,只要提出想要的材質,例如櫃子可以改成人造鱷魚皮革,在現代風格的居家,就能搭配出時尚精品的味道。

topic_120628-3-1.jpg
▲ 材質選擇烤漆面的餐桌椅,搭配室內風格。

topic_120628-3-2.jpg
▲ 透過訂製傢俱的搭配,使細節更精緻,整體性更佳。

節省現場施作工時
除了傢俱能滿足個人喜好之外,訂製傢俱還能幫你省下裝潢工時,當木工在現場施作的同時,訂製傢俱也能在工廠製作,有效減少現場施工的時間。

topic_120628-3-3.jpg
▲ 傢俱可和木工同步進行訂製,減少現場施工時間。

固定式訂製傢俱
訂製傢俱相較於木工來說細節變化更多,例如鄉村風裡搭配的一些櫃子弧度、雕花線條,單靠木工無法完成,這時候可以請系統廠商到現場丈量尺寸,先在工廠施工,傢俱進場後再交由木工收邊,達到客製化的精緻呈現。

topic_120628-3-4.jpg
▲ 有著鄉村風線條的櫃子,事先在工廠訂製,現場搭配木工施作,即使是造型的小細節
都十分精緻。

活動式訂製傢俱
活動式訂製傢俱的變化豐富且精緻度高,例如化妝桌或是玄關櫃,木工訂製可能無法滿足對美感的偏好或是室內風格,這時可以利用訂製傢俱,搭配自己喜歡的材質,提升空間的整體性與質感。

topic_120628-3-5.jpg
▲ 鄉村風格的傢俱,透過訂製傢俱的變化性,更貼近質樸調性。
 
訂製沙發
現代家庭經常選擇的小坪數物件,時常碰到客廳背牆過短,無法買現成的大尺寸沙發,建議可以依照需求,訂製L型沙發搭配椅凳,組合後還能變成單人床,不僅功能實用,尺寸也能符合人體工學及現場狀況。

topic_120628-3-6.jpg

▲ 小坪數客廳的沙發,很難選到喜歡的,這時候能自訂尺寸的傢俱,就能解決難題。

topic_120628-3-7.jpg
▲ 椅凳組合後可以變成單人床,實用性高。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