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必備知識,冷氣排水孔別再滴水了!-幸福空間

冷氣是炎炎夏日不可或缺的居家「涼」伴,但冷氣的安裝工程,其實有許多要注意的地方,不論是新屋裝潢需要安裝冷氣,或是舊屋有更換的需求,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設計師分享幾個施工要點,幫助大家選擇適合家中的冷氣款式與噸位,還有冷氣工程該注意的小地方,確保討厭.

炎炎夏日必備知識,冷氣排水孔別再滴水了!

2012-12-04| 人氣:10698
冷氣是炎炎夏日不可或缺的居家「涼」伴,但冷氣的安裝工程,其實有許多要注意的地方,不論是新屋裝潢需要安裝冷氣,或是舊屋有更換的需求,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設計師分享幾個施工要點,幫助大家選擇適合家中的冷氣款式與噸位,還有冷氣工程該注意的小地方,確保討厭的冷氣滴水問題不再發生!

冷氣工程的時間點
冷氣工程會影響到天花板規劃及管線的安排,因此必須提早計畫,在設計圖溝通前就應該預先確認安裝位置,並把需求告知設計師進行討論。

topic_120626-1.jpg

吊隱式 / 壁掛式 如何選擇?
建議空間與高度不足的小坪數居家,建議使用壁掛式冷氣;大坪數的房子,挑高度足夠的條件下,就可以選擇吊隱式冷氣,把機器隱藏在天花板裡。另外,如果考量未來是否方便維修的問題,壁掛式冷氣相對之下較容易拆卸維修或換機。

topic_120626-2.jpg

topic_120626-3.jpg

依房間坪數正確選擇噸位
一般賣場會標示冷氣噸位,以及換算適合的房間坪數,消費者可以以此為依據挑選,必須注意正確選擇適合的冷氣噸位,以「等於或超過實際坪數」的噸位為主,比方五坪的房間,選購賣場標示五坪專用或是超過五坪使用的冷氣,可別降低使用三至五坪的冷氣,可能造成炎熱的夏天,冷房效果卻不如預期。

topic_120626-4.jpg

冷氣和燈管保持距離
吊隱式冷氣安裝工程,出風口必須和燈管保持距離,避免形成冷凝水現象,使照明設備受損。

topic_120626-5.jpg

排水施工注意事項
室內機與排水孔距離不宜太遠,冷氣排水管如果太長,相對來說需要有足夠的洩水坡度,若是坡度不足容易有倒灌的狀況。當冷氣的排水不順,就會造成令許多屋主頭痛的滴水問題,因此施工時務必要計算排水的順暢度。

topic_120626-6.jpg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