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簡約紓壓系「黑/白」空間-幸福空間

拍攝王牌設計師新單元《幸福23事》這天,主持人倩芸跟著豐聚設計-李羽芝設計師到達別墅現場,「沒想到黑白配色也能這樣放鬆!」是倩芸進到空間裡的驚歎,原來所謂休閒、減壓的室內風格,不一定要大量使用原木才能辦到。

走入簡約紓壓系「黑/白」空間

2012-12-04| 人氣:3293
拍攝王牌設計師新單元《幸福23事》這天,主持人倩芸跟著豐聚設計-李羽芝設計師到達別墅現場。「沒想到黑白配色也能這樣放鬆!」是倩芸進到空間裡的驚歎,原來所謂休閒、減壓的室內風格,不一定要大量使用原木才能辦到。

個性化的居家色彩,顛覆了一般人對「紓壓系」的想像,但在平光純黑以及白色對比之下,卻絲毫沒有冰冷的感受。李羽芝設計師表示「做設計當然第一優先考慮屋主的需要,在居住者偏好的黑白主題中,我們添加很多搭配的巧思,去創造有如休閒別墅的自在感。」
topic_120621-3-1.jpg
▲背景平光黑色,一路蔓延到天花板上,和白色形成強烈對比,卻意外地沒有造成人的壓力。

topic_120621-3-2.jpg
▲戶外的陽光、綠意,就是自然的紓壓因子,午後賴在沙發
上感覺十分溫暖。

topic_120621-3-3.jpg
▲灰色的柔軟沙發是居中調和的重要角色,而一旁咖啡色
單椅,延續戶外大自然的配色,挹注休閒氣氛。 

topic_120621-3-4.jpg
▲在樓梯以及電視檯面使用觀音石,灰階色彩柔化氣氛,淡化黑色的銳利度。

topic_120621-3-5.jpg
▲餐廳全然不同的層次,透明塑料的椅子,具有純淨通透的視覺效果,還有看起來很有渡假休閒感的吊扇,這些機能軟件都是為客戶而專門搭設的。

topic_120621-3-6.jpg
▲在非黑即白的生活裡加點料,像牆上黑色的相框,色彩繽紛的生活照看起來多采多姿,這些精巧的點綴手法,正是使空間溫暖的主因。



【影片】談黑與白的另類紓壓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wbnDk5pO2J0"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豐聚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