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餐奢華》charme, beijing將未來科幻感轉化成奢華氣度-幸福空間

北京港麗餐廳,以未來世界為發想概念,將電影場景與藝術、精品元素融合一起,如今成為中關村科技新貴品嘗美食與感染時尚氣息的閃亮新據點。 港麗餐廳位於北京中關村的分店,擁有近260坪空間,由台灣設計師利旭恆所領軍的古魯奇設計團隊負責規劃,特地以《未來世界》

《吃一餐奢華》charme, beijing將未來科幻感轉化成奢華氣度

2012-12-04| 人氣:1701
topic_120615-1.jpg

北京港麗餐廳,以未來世界為發想概念,將電影場景與藝術、精品元素融合一起,如今成為中關村科技新貴品嘗美食與感染時尚氣息的閃亮新據點。

港麗餐廳位於北京中關村的分店,擁有近260坪空間,由台灣設計師利旭恆所領軍的古魯奇設計團隊負責規劃,特地以《未來世界》這一部30年前的電影為發想概念,透過現代設計語彙,將所描述的場景轉換成空間創意。

topic_120615-2.jpg

首先,餐廳接待區域舖設橫條紋實木地板,連同人造皮革管子裝飾立面,眼前排序出一股延展感與大器質地,呈現設計師所希望的「垂直流動」設計主軸。接著,用餐吧台區,未來感氣度依舊,以弧線勾勒的吧台與櫃體,搭配間接光源燈帶,營造科幻感流暢律動,然後大面積鏡片貼成櫃檯立面,折射出低限時尚感,再相應於吧台對面的透明玻璃隔牆,一體延展並穿透出豐富視野,增添用餐時的情趣體驗。

topic_120615-3.jpg

轉至以皮革矮牆圍繞的Booth座位區,兩邊有網狀造型屏風隔牆,也有灰白為主調的人造皮革管立面,均烘托出大方優雅的用餐氣氛,天花板上還裝飾一顆顆大小錯落的鏡面玻璃球,沿著狹長空間蔓延開來,既對比出科技未來感,也凝聚出視覺張力。較為私密的頂級包廂,強調小而美的布局,整體空間當成裝置藝術對待,無論牆面裝飾或實或虛的格菱紋理,或是天花以圓弧收邊並垂飾水晶吊燈,都讓密閉格局確立舒適意境與非凡品味。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