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採購②】裝修免緊張〜設計師帶妳去shopping!客廳篇-幸福空間

客廳是一個家的重心,不但是家族成員維繫情感的場域,也是串聯各部空間的交會點,在這個使用最頻繁、動線最密集的地方,不管在裝修預算或是設計時間上,都需要花費最多的心力!所以,一般消費者在選購客廳家具及建材上,又有哪些建議提供呢?

【幸福採購②】裝修免緊張〜設計師帶妳去shopping!客廳篇

2020-11-27| 人氣:12117

  

【超實用】客廳の採購篇

issue01_63_01.jpg
(圖片提供/睿信三輪)

前言打造完美的居家空間,是每位屋主的夢想,一個從零到有的空間,要經過許多工程,如拆除、水電、泥作、木作與油漆等,在各項施作工序結束後,下個重要任務,就是挑選建材、傢俱及風格營造了!而這個階段,通常是屋主最頭痛的時候,若沒有設計師協助,屋主會忽略裝修該注意的眉眉角角,最後發生尺寸不對、顏色不OK等NG狀況,最後不但勞心傷財、又達不到原始設計的初衷。

想要親自打造一間屬於自己風格的居宅,卻不知道如何搭配及選購的屋主,現在不用擔心囉!小編今天請到優井設計的莊孟仁設計師,透過專業的角度與多年的經驗,帶著大家一起選購建材與傢俱,究竟有哪些挑選重點?如何抓預算、省荷包?快點拿出筆記本,把下面的QA都記下來吧!

issue01_63_02.jpg
(圖片提供/睿信三輪)

 

幸福空間:客廳是一個家的重心,不但是家族成員維繫情感的場域,也是串聯各部空間的交會點,在這個使用最頻繁、動線最密集的地方,不管在裝修預算或是設計時間上,都需要花費最多的心力!所以,一般消費者在選購客廳家具及建材上,又有哪些建議提供呢?

優井設計:在客廳的採購及裝修上,有幾個設計重點,第一、視覺上的天地壁。第二、家具的選購與配置。第三、用軟件為空間加分。以下,我就針對客廳採購的部分,以案例的方式為大家解說。

issue01_63_03.jpg
(圖片提供/睿信三輪)

 

幸福空間:設計師剛剛提到的天地壁是指什麼呢?又有哪些重點要注意?

優井設計:所謂「視覺上的天地壁」,指的是電視主牆、沙發背牆、地坪鋪設與天花造型等,其影響最大的,就是材質的選擇與運用。以電視牆來說,若屋主的預算較高,希望呈現恢弘的大器質感,可以選用紋理獨特的大理石,就能鋪述出獨有的尊貴韻味!而有預算考量的屋主,則建議用油漆來作色彩變化,平凡之中也能創造生活的感動,呈現充滿生命力的場域表情。

issue01_63_04.jpg
(圖片提供/優井空間設計)

issue01_63_05.jpg
(圖片提供/優井空間設計)

 

幸福空間:第二個重點,關於家具的選購與配置又是如何呢?

優井設計:作為空間靈魂-家具的選購與配置,不論是沙發、茶几、邊几等,不同形式及尺寸都會影響整體風格與美感。以採購傢俱來說,尺寸的丈量是首要任務!光憑想像是絕對不夠的,必須實際測量日後擺放的位置,才不會發生尺寸不對,不能退貨以及空間變小等問題。另外,選擇的形式上,若想要營造最到位的風格,建議屋主可以拍攝自家的環境,再到現場給廠商的業務去評估,請他們提供最適切的建議。若想營造較為個性的混搭風,則可以選擇不同面料、不同造型的家具作搭配,同樣的,必須注意尺寸與擺放的空間是否相符!

issue01_63_06.jpg
(圖片提供/優井空間設計)

issue01_63_07.jpg
(圖片提供/睿信三輪)

 

幸福空間: 第三點是軟件的部分,選購上又有甚麼訣竅呢?

優井設計:家是住一輩子的,屋主辛苦的存錢買房,但挑選軟件與個人品味不合,長時間就會影響人的情緒與特質,只要選對軟件,就能為空間加分,如家飾、藝品、地毯、抱枕、窗簾、燈具等,透過精心的擺設,就能增添不凡的氣韻與神采。以沙發抱枕來說,可以每一季變換枕套,是最省錢與最容易改變空間氛圍的方式,有眾多的色彩組合提供屋主挑選,總是能為單椅或沙發找到最合適的色系,簡單讓抱枕成為饒富趣味的焦點。另外,客廳記得要「留白」、不要讓空間塞太滿,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預留未來增添生活用品的位置。

issue01_63_08.jpg
(圖片提供/優井空間設計)

issue01_63_09.jpg
(圖片提供/優井空間設計)

撰  文:Roy

圖片提供:優井空間設計、睿信三輪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