譜出一曲視覺空間的華爾滋-幸福空間

如何將極具現代感的特色元素,完美融入英式古典的細緻品味中呢?位於上海外灘的頂級酒店,同時也是上海社交圈活動場地的首選,更曾舉辦過全球性的「元媛舞會」,到底是什麼樣的特別空間,獲得大家一致青睞呢?今天主持人倩芸和張馨設計師,要和大家分享這間超吸睛的頂級

譜出一曲視覺空間的華爾滋

2012-12-04| 人氣:1627

如何將極具現代感的特色元素,完美融入英式古典的細緻品味中呢?位於上海外灘的頂級酒店,同時也是上海社交圈活動場地的首選,更曾舉辦過全球性的「元媛舞會」,到底是什麼樣的特別空間,獲得大家一致青睞呢?今天主持人倩芸和張馨設計師,要和大家分享這間超吸睛的頂級精品酒店,讓我們一起張大眼睛吧。

topic_120523-1.jpg
▲細膩精緻的施作工法,極致奢華的大型水晶吊燈,閃耀著百年經典。



半開式包廂的用餐空間,以紐約上城的概念作為設計發想,天花板採用亮烤木框鑲嵌平鋪包覆的美金一分錢,透過不規則的銅金色澤,營造出渾然天成的精緻度和華麗感,大膽跳脫傳統,以透明的精品展示櫃,取代獨立的酒窖空間,同時利用櫃體的配置穿插,巧妙區隔出不同的空間運用,藉由亮面不銹鋼和LED點狀式燈源,點綴出場域氛圍的現代質感。

topic_120523-2.jpg
▲運用風格掛畫和特色軟件,打造出紐約上城般的美式質感。


藉由穿透式的廚房規劃,每一個細心烹煮的步驟,一一盡收眼底,選用帶有金屬質感的立體浮雕玻璃作為廚房牆面,不只讓清潔問題不再成為困擾,更將用餐時光,昇華為視覺和味覺交織而成的精采饗宴。以開放式的圖書室,作為交誼廳的空間利用,在充滿人文氣息的場域氛圍中,彷彿回到十九、二十世紀初的空間場景。

topic_120523-3.jpg
▲充滿人文氣息的開放式圖書室,作為交誼廳的空間利用,彷彿回到十九、二十世紀初的空間場景。

topic_120523-4.jpg
▲當視線順著書牆向上延升,天頂大面積的採光玻璃,讓室內每個角落的能感受到豐富的視覺畫面。

 



【影片】走入電影場景中 百年經典酒店(一)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5cY-w52XALs"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