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檯的樣式與材質-幸福空間

吧檯其實有相當多種功能,例如:補足廚房收納量、延伸受限的工作空間,甚至也有人會利用吧檯高度,化解開門見灶的風水問題。到底吧檯有哪些樣式,選擇哪些材質,能有效強化廚房機能,又兼顧整潔與美觀呢?德本迪國際設計張巧慧設計師在這次的居家小百科,將分享常見吧檯.

吧檯的樣式與材質

2012-12-04| 人氣:11483
吧檯其實有相當多種功能,例如:補足廚房收納量、延伸受限的工作空間,甚至也有人會利用吧檯高度,化解開門見灶的風水問題。到底吧檯有哪些樣式,選擇哪些材質,能有效強化廚房機能,又兼顧整潔與美觀呢?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張巧慧設計師在這次的居家小百科,將分享常見的吧檯樣式,以及如何打造美觀好用的吧檯。


中島型吧檯
中島型屬於工作式吧檯,因其檯面的使用面積大,深度做足80-85公分,最適合用來當成工作檯操作,尤其如果是平時喜歡在家烘培點心的女主人,因為準備材料繁多,必須要有充裕的空間製作,像是中島型吧檯就十分好利用。


topic_120510-1.jpg
▲ 中島吧檯面積大,是十分容易利用的工作區。
 

topic_120510-2.jpg
▲ 對於愛烹飪的使用者,中島吧檯無疑是最佳幫手。


雙層式吧檯
下層高度約85公分,大概等同廚具高度,而上層約110-120公分,可依據使用者的身高來調整,此類型吧檯優點是上下層高度的落差,正好使上層能遮蔽下層所收納的物品,外側看起來整潔又美觀。另外,因為雙層式吧檯的可利用深度約是60公分,若是常常在家裡製作點心、糕點,可能操作區域稍嫌不足。

 
topic_120510-3.jpg
▲ 上層可以遮蔽下層吧檯的凌亂。
 

topic_120510-4.jpg
▲ 簡單收納常用調味品或咖啡杯,較不適合當工作桌。


檯面材質
檯面材質以大理石、人造石最常見,而若是系統櫥櫃,也會搭配美耐板當作檯面材質,其耐磨耐刮的特性,也很適合當工作桌使用。設計師張巧慧也建議,還可以加上一層清玻璃,或是顏色繽紛的烤漆玻璃,也是另一種選擇。

 
topic_120510-5.jpg
▲ 不想太單調的話,還可以用雙色搭配,看來更有現代感。
 

topic_120510-6.jpg
▲ 人造石與大理石是最常見的檯面材質,也可以選擇耐磨耐刮的美耐板。


吧檯收納重點
若廚房的收納空間不足,可以利用吧檯下方儲物。
 

topic_120510-7.jpg
▲ 中島下方可以補強廚房的收納量。
 

topic_120510-8.jpg
▲ 依照需求可以規劃抽屜或一般門片式置物櫃。


背牆的裝飾重點
吧檯背牆可以選用壁紙、烤漆玻璃、噴砂玻璃為外側造型美化。

 
topic_120510-9.jpg
▲ 使用鏡面及燈光效果,吧檯視覺效果十足。
 

topic_120510-10.jpg
▲ 壁紙加上清玻璃保護,增加背牆質感。



[影片] 吧檯的樣式與材質
 
 

標籤

標籤